竞技风暴
中国联赛最长历史外援再攀高枝 比甲惊现喀麦隆高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曾在中国联赛效力长达八年的喀麦隆高中锋图穆,在从我们的视野里消失了一阵后再次浮出水面,在7月末开打的比利时甲级联赛第一轮的比赛中,图穆代表穆斯科伦队出现在绿茵场上。

  去年联赛排名第14的穆斯科伦在首轮遭遇布鲁日社团队,图穆作为穆队主力前锋首发出场打了75分钟,可惜寸功未立,最终被科特迪瓦前锋托胡阿(未参加世界杯)换下,是役
穆斯科伦2比1胜出。

  图穆在1998年从韩国浦项制铁转到云南红塔后,一口气在中国呆了8年,创造了效力中国联赛时间最长的外援纪录,这八年里他先后在云南红塔、深圳平安、广州吉利、浙江绿城(两回)、厦门蓝狮踢过比赛,虽然常被人利用名字的谐音嘲笑为“木头”,但不可否认的是,就算是木头,也是很好使的万能木头,而且攻击效率上也远比大多数国内前锋要高。在05年第二次效力浙江绿城时图穆曾遭遇车祸,虽然没有造成过重的事故,但也给图穆留下不小的阴影,联赛结束后图穆最终选择了离开。

  图穆在离开浙江之后效力法乙布雷斯特,0506赛季半年内出场15次进3球,新赛季开打前来到穆斯科伦。该队这两年突然喜欢招收在亚洲效力过的队员,本季除了图穆,还招收了来自大阪钢巴的巴西前锋泰尔森,上赛季更是将在大连实德效力过的西利亚克招入队中。

  由于来到队中只有10天,其间图穆只和法甲朗斯队踢过一场友谊赛,虽然以1比3输了。但或许正是这场比赛让主教练看到图穆的一些特质,从而将其出人意料的作为首轮联赛的首发。

  不过从目前态势来看,图穆除非立刻用进球来打动球迷和官员的心,否则在比甲的历史不会太长。按照穆队一些老牌球迷的说法,高层对图穆的评价一直就没好过,能顶替托胡阿首发就被球迷称之为奇招。球队一直在东欧、南美和亚洲寻找新的廉价前锋,换枪的概率不低,曾给我们留下很深的图穆要想在比利时甲级联赛站住脚跟,必须要用不多的机会来破门得分。我们也期待比利时杯上穆斯科伦能碰上安特卫普,那么董方卓就将和图穆这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较量一番。(赵天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