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镁光灯下女足暗流涌动 马良行即将下课候选人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2: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昨晚9:00,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成了镁光灯闪烁最频繁的地方。刚在女足亚洲杯上捧回了久违冠军奖杯的中国女足,在这里享受到了超贵宾级的待遇,机场方面省略了一切烦琐的手续,将他们直接从停机坪接到了贵宾休息室,众多媒体长时间的守候更是让女足姑娘们感动万分。

  “已经很多年了,中国女足没有受到过这样的待遇了。”在接受采访时,老队员浦
玮说,“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希望以后不管中国女足是处于逆境还是顺境中,大家都能这样支持我们,都能给我们这样的感动。”

  但镁光灯的闪烁并不能代表

中国女足已经真的又重新绽放为铿锵玫瑰,让人感到万分尴尬的是,一系列让人感到头痛的问题将出现在这支球队的身上,如今的中国女足,暗流涌动。

  200万奖金在哪里

  今年5月,中国足协对国家队奖金制度进行了改革,根据最新的规定,无论是男足还是女足,只要能够在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中拿到冠军,那么奖金就将达到200万元人民币,这也就意味着,每名女足姑娘将得到7万元人民币,对于一直处于困境中的中国女足来说,这无疑将成为一笔“巨款”。在女足亚洲杯进行的整个过程中,也一直有消息说,足协方面已经承诺了这笔奖金。

  但是昨晚,当女足姑娘们在机场享受大家送来的欢呼时,这笔奖金是否真的会发到她们的手里居然成为了一个问号。

  “谢主席,不知道足协什么时候会将那笔200万的奖金发到女足队员手中?”当听到记者的这个问题之后,与女足同机抵达上海的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显得有些尴尬,在一种极不情愿的表情中,他无奈地回答了这个问题,“奖金这个问题不是我一个人能够说了算的,需要在与总局的领导商量之后才能作出决定。这次女足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大家都很满意,但是这个冠军奖金到底发多少,到底在什么时候发,要等我们回到了北京研究之后才能知道。”

  虽然包括马良行在内,所有的女足成员都没有在机场过多的谈及这笔高达20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但还是有一些队员在私底下发了牢骚。在这里真的想提醒一下足协的官员们,这可是一座久违7年的冠军奖杯,千万不要言而无信寒了大家的心。

  马良行即将下课吗

  女足的暗流涌动不仅出现在冠军奖金上,更加让人感到尴尬的是,就在女足夺冠进入决赛的那段时间,突然传出了球队主教练马良行将下课离开女足的消息,有报道称足协对他0:1输给日本非常不满,并且还已经准备好了候选人名单。

  昨晚,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扔给了马良行之后,后者的回答很是潇洒,“我早就已经说过了,既然有上课也就一定会有下课,所以从我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一直做好了下课的思想准备。”马良行说,“说实话,我非常珍惜在女足当主教练的这个机会,我也非常希望能够带着女足去参加奥运会,但是这样的机会不是我说想要就能要的,我能够做的就是服从组织的安排。”

  从接替马元安成为中国女足的教头,到涉足中超当上了中邦队的主教练,再到回到女足带着沉沦中的球队成为冠军,马良行这几年走得确实不平坦,因此当他在回国之后得知自己有可能被人取代这个消息时,马良行的内心深处肯定难以平静,于是在众多女足队员选择在机场欢呼庆祝的时候,他选择了一个人黯然离开。

  “如果真的要下课的话就下课吧,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很辛苦,天天都很紧张。”马良行感叹道,“总之只要是组织上做出的决定,我一定会服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