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夺冠让女足看到希望 08奥运进入前三还需加倍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55 厦门晚报

  女足重新夺得亚洲冠军可喜可贺,但对于处于低潮中的女足来说,亚洲冠军只是全面复兴的第一步,要重新回到世界强队的行列还有很长的路。

  说实话,女足能在本届亚洲杯夺冠,有些出乎预料。中国女足在这次比赛中并不顺利,小组赛曾以0比1负于日本,半决赛如果不是裁判的失误,女足很可能提前淘汰。在没有想到中赢得冠军,对女足的最大意义就是重新激起了女足队员的士气,在时隔7年后重夺亚洲
冠军,让中国女足再次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对女足的期望不仅仅只是一个亚洲冠军,球迷的期待是女足能重新站在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上,至少也要在

北京奥运会上进入前三名。要实现这个目标,中国女足还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

  在经过了多次调整之后,中国女足已经形成自己的特色。在老将发挥稳定的同时,年轻队员开始挑起了大梁。亚洲杯比赛,中国女足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了两名新人,一是年仅18岁的前锋马晓旭,另一个就是替补门将张艳茹。在韩端不在状态的情况下,马晓旭成为中国队进攻的核心,张艳茹的出色表现,是中国女足战胜澳大利亚最大的功臣。

  女足

世界杯明年将在中国举行,北京奥运会将在后年进行,留给东道主中国女足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找回自信的同时,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对抗欧洲球队的能力,是中国女足今后努力的方向。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