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格教练马良行夺冠不要金牌 回国要给落选队员补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4:53 新民晚报

  

性格教练马良行夺冠不要金牌回国要给落选队员补发

  在3年前的上届女足亚洲杯赛上,马良行没有走上亚军领奖台,决赛输了,他很郁闷。回到休息室,队员们的沮丧又让他感到难受,便来到休息室外抽起了闷烟。突然间,他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动作:从兜里掏出银牌,顺手扔给一位随队采访多年的资深记者,说道,“送给你,我不要。”

  对于这枚得到过的最高级别赛事奖牌,马良行弃如敝屣,这位记者一边说道“暂时替你保存着”,一边琢磨,小马是想要块金牌。

  错了。战胜朝鲜女足的当晚,马良行旧事重提:这回要是拿了金牌,还送给你,我不要。“马指,这怎么行?我肯定不能要啊。”这位记者连忙答道。

  昨晚,马良行给自己的这块金牌安排了新的去处。由于这次比赛每个队只能报名27人,其中队员20人,助理教练里,只有王海鸣、施连志报上名了,张海涛、孙伟算编外人员,两个大夫也只有一人报上。“给他们,我不要,”马良行依然不多解释一句。

  说他只想着一起奋斗的同伴,又错了。“受名额限制,这回参加集训的曲飞飞、张颖、肖珍、周晓霞、孙永霞、赵晓艳、张娜她们最后不得不被刷下来,这是没办法的事情,但不能忘了她们。回去后打听一下,看能不能照着金牌的样子复制几块,给她们也留个纪念。”

  这就是马良行,一个外表冷漠、内心热烈的上海男人。

  特派记者王亦君(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

  擅扑点球的门将张艳茹在中澳女足点球决赛上,扑出两球,身手不凡图CF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