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重返亚洲之巅 铿锵玫瑰在南半球冬季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26 新闻晚报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在南半球寒冷的冬季,久违的铿锵玫瑰却在昨晚盛开。在通过点球大战以6∶4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之后,中国女足终于在七年后再次登顶亚洲。对于正处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而言,这个冠军无疑来得正是时候。

  自1999年在第12届女足亚洲杯上完成七连冠的壮举后,中国女足七年未与冠军结缘。半决赛白莉莉因伤缺阵,中国队侥幸击败朝鲜。不过,和朝鲜队相比,澳大利亚队的技战
术能力有限,这也让中国队在前28分钟中国队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但是最先破门的确是澳大利亚队,他们利用一次远射和一次角球机会,在第29分钟和第33分钟连下两城,中国队以0∶2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

中国队不得不全线压上,放手一搏。第68分钟主教练马良行用袁帆换下任丽萍,浦玮从后卫线前移到中场,加强进攻的组织。一分钟后,中国队就看到了变阵的效果。马晓旭在门前用脚后跟传球给左侧的韩端,韩端一脚低射将比分改写为1∶2。仅仅过了4分钟后,毕妍开出战术角球给马晓旭,马晓旭晃过对方两名后卫,小角度打门成功,比分被改写为2∶2。

  随后,双方都未能取得进球,比赛进入加时赛。在加时赛中,体能下降使得双方都无力再改写比分,但是在加时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用擅长扑点球的张艳茹换下主力门将韩文霞,准备迎接点球大战。这个换人果然收到了奇效。点球大战中,张艳茹不负众望,扑出对方两粒点球,而中国队出战的马晓旭、毕妍、李洁和韩端都将球罚中,帮助中国队以4∶2赢得点球大战,最终以6∶4登上亚洲杯王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