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MVP马晓旭难抑心中狂喜:我一定会超越孙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太激动啦!”站在亚洲杯的冠军领奖台上,18岁的马晓旭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内心的狂喜,她只能冲着身边的韩端大喊了这么一句话。在这之前,韩端早已经激动得抹了半天眼泪,而马晓旭从头到尾只是咧着嘴笑,在场边又蹦又跳,完全以一个孩子的方式宣泄着心中的激动。

  等回到休息室坐下来,马晓旭才发现自己的右眼青了,可是怎么弄青的,她却毫无
印象了。问她疼不疼,她把手一挥:“不疼,正乐着呢,没感觉!”

  “拿到最有价值球员的荣誉,我心情很好。”马晓旭说,“但我们队拿到冠军就更加开心啦!我觉得我们的未来前途一片光明!”依然还是酷酷的语气,却流露出她的兴奋和自信。这个18岁便拿到亚洲杯最有价值球员的孩子有个外号——“小孙雯”,这缘于她在

世青赛上拿到的“金靴奖”。

  尽管马良行非常喜欢这个技术全面、极有天赋的队员,但是马晓旭可没少让教练组操心。这个极有个性的孩子平时就是一付小男孩的脾气,她曾经把自己的头发剪得很短很短,也曾经因为性格太过倔强让教练组十分头疼。对于大多数女足队员来说,主教练马良行给球队定的纪律已经是十分宽松了,而马晓旭要是脾气上来了,基本上就对这些纪律采取“无视”的态度了。就在本届亚洲杯开始之前,马晓旭因为违反队中纪律,差点被马良行开除出大名单。还好最后关头,她还是认了错,马良行仍然把她带去了

澳大利亚并且委以重任。

  5个进球让马晓旭错过了金靴奖的争夺,却因此拿到了一个更为重要的个人奖项——最有价值球员。对此,主教练马良行感到十分满意。在本界亚洲杯里,马良行大胆地给马晓旭重新定位,让她从一个单纯的前锋变成前场进攻的组织者。悟性极高的马晓旭仅仅经过了一段很短的适应期,便挑起了这个大梁。在与朝鲜队的半决赛中,她完成了致命的一击;在昨天的决赛中,她一传一射直接为

中国队扳平了比分,年纪轻轻就挑起了球队如此的重担,马晓旭的身上已经能看到“小孙雯”的影子了。

  不过马晓旭一度十分抗拒这个外号。在她最叛逆的时候,谁跟她提“小孙雯”她就跟谁急。后来在马良行将孙雯招回队中相处了一段时间以后,马晓旭开始对孙雯心服口服,不仅人前人后“雯姐、雯姐”地叫,连别人说她是“小孙雯”,她都没那么抗拒了。不过心气极高的马晓旭并不甘心只当“小孙雯”,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她被再度问到这个问题,这一次,马晓旭丝毫不回避,她把头一昂,大声地说:“我会超过她的!”

  由于膝盖伤势较重,本次亚洲杯,主教练马良行并没有把孙雯带去澳大利亚,不过留在上海养伤的孙雯却通过电视一场不落地看完了中国队的全部比赛。对于有着“小孙雯”之称的马晓旭的表现,孙雯赞不绝口。“马晓旭本届比赛的发挥十分出色,是中国队的最大惊喜。”

  “马晓旭我了解她,她很有潜力,她有希望成为未来中国队的场上核心,但是她的年纪还小,必须做好今后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孙雯表示。而对于媒体给马晓旭冠上“小孙雯”或者“孙雯第二”的名头,孙雯本人倒是并不认同,“她就是马晓旭,她不是孙雯第二,她的未来会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