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演绎世界杯另一幕经典 马良行纸条战术盘活浦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逆转,马良行本场比赛的调兵遣将功不可没。三次换人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女足扳平的两球是在袁帆登场,浦玮改打中场之后。而在这次换人的过程中,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下半时第21分钟,他用中后卫袁帆换下了老将任丽萍,这一招棋也解放了后卫线上的浦玮,浦玮被顶到左前卫的位置上。袁帆是带着马良行的指意登场的,但这个指意不是口
头传达,而是写在了一张纸条上面。赛后谈到这个举动,马良行表示,主要是因为当时场上太吵,喊话怕听不清楚,所以写在了纸条上。据了解,马良行的纸条上写着自己的战术安排和对浦玮的鼓励:打左前、多跑动、多突破、你一定行!

  这一招果然奏效,换人不久,中国队便取得了进球。下半场第23分钟,张彤中前场抢断后将球传给禁区前沿的马晓旭,马晓旭脚后跟回作,韩端心领神会一脚刁钻的低平球直入球门死角。5分钟后,中国队开出战术角球,马晓旭成功脱坡两名防守球员,小角度打门将比分扳平!

  马良行写纸条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

世界杯上德国与阿根廷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前,莱曼接过的纸条。莱曼的纸条写着阿根廷球员踢点球的方向,最后如愿闯入半决赛。
中国女足
的获胜与马良行纸条安排的战术不无关系。

  尽管中国女足重夺亚洲冠军,但在冠军面前主教练马良行还是一贯地低调,正视女足存在的问题。谈到比赛惊心动魄的过程,马良行讲到:“上半场两球落后,但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这是这样的信念帮助我们成功逆转。”

  这是

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之后的首次大赛,澳大利亚足球已经对诸强形成冲击。但马良行对此却有着自己的看法:“其实这对我们自己自身的提高也是一个帮助,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应该说这个好事。她们这个队也是在进步的,我想通过这样的比赛他们建立起了信心,然后看到进一步努力的方向,这是最重要的。”

  “我认为这次冠军的取得对全队树立起一个信心,为我们下一步训练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基础。如果说这次冠军就能成为亚洲霸主的话,我看也是为时过早,因为中国女足还存在着很多问题需要改进。如果要成为亚洲女足霸主的话,我想还有很多路要走。”马良行最后说。

  (中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