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利蓉:张艳茹就是扑点球专家 澳门将不是这种类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女足比赛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老女足的后卫温莉蓉,在儿子“开饭了开饭了,叫你吃饭的”催促声中,温莉蓉还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聊起来就放不下了。她对记者说:“中国女足能够重新得到亚洲冠军真太高兴了,真的挺兴奋的。”

  对于比赛,温莉蓉说:“其实说实话,这次她们去,大家还是比较宽容的,因为女足现在的实力和水平还没到这个份上,没有这个冠军的绝对实力,但是她们在这场比赛中表
现出了一个团结能战斗的集体,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还能扳回来,不仅是一个成绩的问题,说明她们是有自信和精神的,没有被压垮。女足已经重新建立了自己的信心和拼人家的心态,这一点非常重要。”

  谈到点球,以前在队里也是点球主罚者之一的温莉蓉说:“最后马指导换张艳茹上去就是让她去扑点球的,她在国内在扑点球上就很有名气,这种反应类型是先天的,你看

澳大利亚的门将就不行,对于咱们的两次点球都没反应,其实如果她找准一边扑,不看咱们队员踢球,也许还能蒙对。”

  在点评其他队员的时候,温莉蓉说:“马晓旭看得出来越打越好越成熟,不是说她进了几个球,她给韩端传的那第一个球其实我更喜欢,那是她的天分,而且在大赛上还能打出来,那么轻松,本身就说明了她有冲击力和胆量,第二个球就更是自信了。”

  此外,温莉蓉还认为自己在北京队的小师妹——替补张彤也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准,她说:“张彤今天是替补上去的,在比赛中还能调整得这么好,她先左边后右边,虽然不是那种能左右局势的出彩,但是大家都能看到她在攻防第一时间出现的作用,接应也有,明显她的身体不如对方,但是真敢上去撞,这就是

中国女足,特别是那些新上来的国家队队员现在应该有的心态。”(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