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惊心点球战:张艳茹"只手遮天" 翻版世界杯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0分钟比赛结束,2-2,紧张的点球大战来临……

  本场比赛中国队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下半时由韩端和马晓旭连追两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双方互有攻守,在加时赛即将结束时,中国队果断换上年仅19岁的门将张艳茹。主帅马良行意在利用张艳茹1米83的身高和善于扑点球的特点在点球大战中发挥奇兵的效果。

  点球大战前,中澳双方各自围成一圈,听取主教练的最后叮嘱。在主帅马良行讲完话后,中国队围成一圈高喊必胜,显得信心十足,队长浦玮更是脸上一直挂着微笑。澳大利亚女足则略显紧张,队员脸上表情严肃。队员进入中圈后,刘华娜体贴的给即将走上球门线的小师妹张艳茹按摩,为其打气。张艳茹则神情放松,嘴角挂着微笑转身走向罚球区,脸上自信满满。澳大利亚门将巴比里也微笑着给队友加油鼓劲,她在本场比赛前一球未失,可是今天面对中国队,她却被两次洞穿城池。

  点球大战开始,首先主罚的是澳大利亚14号麦卡勒姆。助跑,推射,球罚的质量不高,是一个中路偏右的半高球,张艳茹判断正确,侧身抢球扑出!张艳茹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是为中国队扳平比分的小将马晓旭,马晓旭短助跑,右脚推射左路,球进!这是一个半高球,可是角度很刁,巴比里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澳大利亚队第二个走向罚球点的是15号希帕德,她助跑后,起右脚推射门将左侧,张艳茹判断正确,但无奈角度太刁,澳大利亚队将比分扳平。

  接下来中国队主罚的是中场大将毕妍,毕妍小心的将皮球摆好后,短助跑右脚推射门将右上角,死角!门将巴比里在毕妍助跑时不停的在门线上跳动,妄图干扰对手,但无奈角度太刁,没有后任何办法。此时王海鸣同教练组成员激动地击了一下掌。

  澳大利亚下一个主罚的是10号彼得斯,她罚出的球和麦卡勒姆如出一辙,一个中路偏右的半高球,张艳茹再次判断正确,将球扑出!她高兴的朝队友振臂庆祝,仰天一声怒吼,似乎在发泄近年来中国姑娘心中所有的郁闷。中国队此时已经2球领先,胜利就在眼前!

  本场比赛三度受伤的后防大将李洁走上罚球点,他右脚推射右下角,门将巴比里判断出现了问题,没有猜对方向。

  澳大利亚队第四个主罚的是9号弗格森,她右脚打向左路,张艳茹再次判断正确,但皮球很刁还是进了,张艳茹遗憾的跪在地上双手遮面,她本有机会提前终结对手的。

  本场比赛为中国队攻中一球的韩端为中国队主罚第四球,也是最为关键的一球。如果罚进,中国队就将捧回阔别7年之久的冠军奖杯。她小助跑后,右脚轻松推射中路,门将被韩端的假动作欺骗扑向右侧,中国队4比2战胜了澳大利亚,赢得了本届亚洲杯冠军!!

  4比2!

中国女足在2006澳大利亚女足
世界杯
的决赛中点球击败东道主,时隔7年后重登亚洲之巅。在加时赛最后时刻被主教练马良行换上场的小将张艳茹成为了今天比赛的英雄!她在点球决战中成功扑出对方两粒点球,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功臣张艳茹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显得非常激动“我感谢球队、教练、队友对我的信任!

我们是冠军!中国是最棒的!”在被问到现在最想做什么时,这个还略显稚嫩的小将毫不掩饰心中的喜悦“我现在最想拥抱我的队友!”

  (金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