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中国不仅有一个马晓旭 有信心战胜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10:42 城市快报

  时隔1135天,马良行将率领中国女足重新走到女足亚洲杯的决赛赛场上,只不过对手从上届的朝鲜女足变成了澳大利亚女足。澳大利亚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中国女足在当地一个公园球场进行了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由于白莉莉受伤住院治疗,主教练马良行对阵容进行了调整。对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两点开始的决赛,马良行认为:“两次热身赛都战胜对手可能会让中国队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但亚洲杯决赛不同于热身赛,我们虽然有信心战胜对手,但一定要注意每一个细节,不能给对手可乘之机。

  对于

中国女足来说,澳大利亚女足是一个新的对手,她们首次参加亚洲杯;但这又是一个老对手,早在1988年6月的广东国际女足邀请赛上,中国女足便以大比分战胜过她们。迄今两队交锋已多达26次,中国女足16胜7平3负占据优势。3年前的美国
世界杯
赛上,也是马良行执教的中国女足跟对手打成1∶1;但去年7月,前任主教练裴恩才的亮相之作便以1∶2栽倒在澳大利亚女足脚下。

  自今年1月1日澳大利亚正式加入到亚足联起,中国女足教练组便开始追踪其一举一动。

  5月,澳大利亚队曾与墨西哥队打了两场热身赛,马良行派助手张海涛秘密前往澳洲,拍摄比赛录像。上月中国女足在上海集训时,中国足协出资邀请澳大利亚女足来访,两场教学比赛,中国女足不仅以2∶0和2∶1全胜,更对对手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本届比赛小组赛输给

日本队后,马良行和助理教练们便把澳大利亚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录像看了好几遍。“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对手,她们一直强调自己的身体条件在亚洲是最好的,如今又有男足国家队在今年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作为激励,澳大利亚女足夺冠的雄心暴涨,我们必须注意每一个细节,才能获得阔别已久的冠军。”马良行在赛前谨慎地说。

  此外,记者从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了解到,顶替白莉莉出战决赛的是来自北京女足的张彤。据了解,决赛中澳大利亚女足将采取以防守为主的战术,同时将对中国队的箭头人物马晓旭严加盯防。对此,马良行说:“澳大利亚队的实力的确很强,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战术安排进行调整。我们不仅仅有马晓旭一个前锋,其他队员也能起到摧城拔寨的作用。”

  记者王津/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