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龙虾要吃冠军也要拿 马良行:我们没有任何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曹杰)今天下午2点,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的冠军争夺战中将挑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场比赛很可能成为她们重回巅峰的里程碑,因此女足上下都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和对手一较高下,全队信心高涨,士气空前。主教练马良行也抛开了一贯低调的做法,高姿态起来。前天晚上,马良行甚至自己掏腰包花了2万多元钱请所有队员在宾馆里面吃龙虾,“从一开始到现在,我们夺冠的目标从来就没有改变过。我们丢掉亚洲杯这么多年了,一定要拿下澳大利亚队,带着亚洲杯凯旋!”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

中国女足在当地一个公园球场进行了决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训练前,女足教练组开了一次会,重点研究了决赛中的一些具体技战术细节。对于马良行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以赢球作为目标,即使到了决赛也毫不脚软,马良行说,“我的性格就是即使是训练赛也要拿下,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必须拿下,我们也没有任何退路。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冠军是唯一的参考标准,否则就是失败。”

  不过,马良行同时也冷静地认为,1比0战胜朝鲜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中国女足必须要立足于拼,才有可能拿到这个冠军,“现在还没到庆祝的时候,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这支球队还没有实现质的变化,我们队伍中还没有出现孙雯、刘爱玲这样的球员。我们唯一能够仰仗的就是在和朝鲜队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精神。”

  对于最后的冠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要努力争取回来,唯一的遗憾是,半决赛中受伤的白莉莉肯定无法出战决赛,她已经住进一家当地

医院进行治疗。不过,马良行和队员们普遍认为,两次热身赛战胜对手可能会让中国队在心理上占据优势。此前在备战本次女足亚洲杯的过程中,中国女足曾两度与
澳大利亚
女足交手,两次比分分别是2比0和2比1,均战胜对手,不过决赛毕竟不同于热身赛,“我们前几场比赛还是暴露出了不少的问题,不足之处还是十分明显,澳大利亚的实力的确很强,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女足的提升,特别是心理和信心等方面的提升是相当重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