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维拉潘返回吉隆坡 “亚洲展望成都项目”正式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30日01: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由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率领的“亚洲展望”考察团一行,结束了为期四天的成都之行,昨天下午离开成都返回位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昨天上午,“中国展望成都项目”评估会暨闭幕式在喜来登饭店举行。一个名为“1234行动”的成都项目战略规划正式出台。副市长蒋显伦、市政协副主席侯一平出席了闭幕式。

  成都场地设施显得不足

  亚足联在对成都足球发展情况的评估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很多在众多“中国展望”试点城市中的“典范”。比如:成都市足协是中国各地方足协中为数不多的拥有健全的分支部门设置的独立社团法人机构,也是惟一一家可以从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培养、转会中获取收入的地方足协;以青少年足球培养为本的“金牛模式”,率先与法国、英国职业俱乐部进行交流合作的模式都很值得推广……亚足联考察团同时也给成都足球提出了建议,比如场地设施非常有限、场地租金偏高;财政支持还略显不足;缺乏科学完善的业余、职业联赛体系,成都当地只有三家足球俱乐部,远远不能满足城市足球、公共足球的发展需求等。

  城市足球联赛明年启动

  针对考察团给出的评估报告,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已经制订了一个名为“1234行动”的成都足球发展规划。该计划从“学校行动”、“竞赛行动”、“人才行动”、“保障行动”四个方面组成了“成都展望”行动方案。“以学校为单位组建业余足球俱乐部,举办‘成都市中小学生联赛’”、“逐步成立12—16家规范的业余足球俱乐部,从明年起举办双循环赛制的‘城市足球联赛’”、“把成都青少年足球培养基地建设成国家级足球后备人才培训基地”、“新建‘成都绿洲足球广场’,面向社会开放”……这些对本市广大足球爱好者来说都是好消息。

  维拉潘想念大

熊猫

  原本预定为3个小时的座谈被与会者的高昂情绪带入“加时赛”。最后蒋显伦副市长代表市政府向亚足联一行表示感谢,“成都足球事业的发展得益于经济文化的发展,也将从‘中国展望’项目中获得新的发展空间……”他最后还引用城市宣传片里的“经典语录”为亚足联送行,“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它也将是维拉潘先生及亚足联‘离开了还会再来的城市’!”维拉潘颇为留恋地说:“我们不会忘记这个大熊猫的故乡。下次来我一定争取和大熊猫握握手。我相信那时当初播下的足球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了!”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