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三名队员被禁季军争夺战 日本女足坐收渔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19:16 北京晚报

  

朝鲜三名队员被禁季军争夺战日本女足坐收渔利

  本报阿德莱德今晨专电 亚足联昨天作出决定,前天中朝亚洲杯半决赛中有暴力行为的3名朝鲜女足队员被禁止参加明天与日本队的女足亚洲杯季军争夺赛,但这仅仅是初步处罚,她们3人还很有可能受到更为严厉的追加处罚。

  早在前天中朝半决赛前,赛事组委会便宣布28日中午11时30分将举行媒体见面会,出席者是亚足联主席哈曼和

澳大利亚足协秘书长奥尼尔,后将时间改为中午1时。昨天见面会准时举行,但由于十多个小时前发生了朝鲜队球员围攻、追打裁判的突发事件,使这一本来惯例性的见面会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

  考虑到媒体的关注焦点所在,会议主持人、亚足联公共关系部主管克莱莉首先宣读了一份决定:朝鲜女足18号韩惠英(门将)、5号宋永顺(后卫)、6号松贞顺(后卫)赛后有暴力行为,被禁止参加30日与

日本队的亚洲杯季军之战。此外,9号李银淑(前卫)、3号严贞兰(后卫)、5号宋永顺(后卫)也因有非体育道德行为而受到了警告。

  针对这一严重违纪事件,亚足联主席哈曼表示不鼓励这种行为,也不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再次发生。他还认为,本届亚洲杯开赛至今总体情况是好的,在朝鲜队风波发生前只出现了13张黄牌,各队都踢得很干净。亚足联迅速作出这一量刑并不重的处罚决定,显然是出于把仅剩两场比赛的本届女足亚洲杯顺利打完的考虑。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近期讨论对韩惠英、宋永顺、松贞顺的进一步处罚。克莱莉认为,进一步的处罚措施中包括禁赛和罚款,但予以禁赛的可能性不大。据悉,朝鲜队对亚足联的处罚决定已放弃申诉。

  在明天的季军争夺战中,上届冠军朝鲜女足一旦失利,将把直接参加明年

世界杯赛的资格让给日本女足,而自己将不得不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3名争夺一张世界杯入场券。(王亦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