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棠湖模式”迷住维拉潘 打造中国城市联赛是目标之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3: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过去3天的考察中,以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为首的亚足联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成都5种足球培养模式。其中提倡“先学生,后球员”的棠湖模式让维拉潘尤为赞赏。同时维拉潘向记者透露:打造中国城市联赛是“中国展望”的目标之一。

  在这次考察中,成都市足协为维拉潘等人介绍了成都5种发展基层足球的模式以供考察。除了金牛区足协牵头的30个足球试点学校、马明宇足球学校、以华西中学为代表的学校足球、谢菲联俱乐部青少年梯队等模式外,维拉潘最看重的是成都市足协正在推行的“棠湖模式”。市足协在成都棠湖中学设立了一个足球尖子班试点,其中小球员的培养模式是“先学生、后球员”,学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学习,而踢球只占用他们很少的时间。维拉潘认为,这才是青少年足球未来发展的方向。他准备积极向亚洲其他地区推荐该模式。

  在采访中,维拉潘还告诉记者“中国展望”计划的目标之一就是打造中国城市联赛,即组织加入“中国展望”的17个中国城市的业余联赛冠军举行主客场制的冠军联赛,目标是在未来8年里把一批11岁左右的孩子锻炼成才,让他们成为亚洲足球振兴的力量。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