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赛前看电影为找气质 亚洲冠军是近期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女足闯进决赛后,主帅马良行(见下图,新华社照片)如释重负:“在我执教期间,中国女足从来没有战胜过朝鲜队。我们今天的运气不错,队员也很努力、有决心,获胜是情理之中。不过,中国女足的复兴之路还很长。”

  他透露,为了打好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赛前进行了思想动员。“由于前两届我们都输给了朝鲜队,所以我在赛前并没有用过多的说教来告诉队员们如何去拼搏。我只是在比赛
前用一场充满爱国主义精神的电影来和大家一起准备比赛。我们没有一流球队的实力,但我们在尽量找回这样一种精神气质。”

  对于比赛的过程,马良行表示很难由衷地笑出来:“和朝鲜队尚且打成这样,说明我们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不小的距离,女足复兴现在说来还为时尚早。”

  他还说:“和前几场比赛的表现相比,马晓旭今天打得比较兴奋。正是她的进球为球队带来了胜利,这个进球极其关键。”

  展望和

澳大利亚的冠军争夺战,马良行直言:“冠军是我们的近期目标。无论如何,要真正再次成为世界一流强队,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