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球险胜女足结束逢朝不胜 决赛与澳洲争夺亚洲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4: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队一球险胜将与澳大利亚争冠军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昨天下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女足艰难地以1比0险胜赛前夺冠呼声最高的朝鲜队,这也是中国女足自2001年以来首次击败对手。

  澳大利亚队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比0击败日本队,中国女足将于30日与其争夺冠军。

  近5年中国女足对朝鲜队1平6负,昨天一开赛,双方都没有任何试探性的进攻,立即展开中场的激烈争夺。由于马晓旭是中国队进攻的主要发动者,只要她一触球,就会有朝鲜球员冲前封堵。中国队中场主力白莉莉在第25分钟在拼抢中扭伤膝盖,被小将张彤替换。下半场,中国队加强了马晓旭在中路的调度,其突破与分球成为中国队对朝鲜后防的最大威胁。第62分钟,毕妍突破朝鲜队防守后,准确将球传入禁区,年仅17岁的马晓旭从后插上,一个漂亮的头球鱼跃冲顶攻破了朝鲜队大门。失球后的朝鲜队急于在短时间内扳平,对中国队展开围攻,门将韩文霞发挥出色,一一化解攻势。

  赛后,由于在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球被裁判判越位在先无效,朝鲜替补门将韩慧英冲入场内攻击裁判,被罚红牌后仍未罢休,追至场边试图踢裁判。国际足联官员事后表示将对此予以严惩。

  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没有出席赛后的记者招待会。朝鲜队将在30日同

日本队争夺第三名,胜者将赢得2007年
中国女足
世界杯
的参赛资格。

  

  马晓旭在进球后欢呼

  新华社记者米立公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