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夏魏群不信许辉爆踢环卫工 青年队教练如何做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他冲过来,抬起右腿,用标准的踢足球的动作踢在了我的左腿上,我痛得直哭!”昨日,躺在省骨科医院住院部3楼2号病床上,50岁的王前华提起十多天前被原全兴队的足球明星许辉踢骨折的经过,仍激动得声音发抖。

  许辉称,他昨天还在跟妻子说,这一脚踢得没名堂:“对方是个女的,岁数不小了。这架打得……”

  “你就这样写:兔子被逼急了还会咬人呢!”魏群进一步解释,“肯定事出有因。对方嘴巴肯定不干净!”挂断电话前,魏群再一次强调:“(许辉)这孩子不错!”

  派出所的警官透露,出事后他们就向踢人方告知了伤者的情况,但对方很不配合,到现在都没付医疗费,也没前往医院看望伤者。该所已正式受理此案,并表示一切按法律办事。

  曾经的球星飞起一脚

  踢中了--

  50岁环卫女工不幸骨折

  王前华是成都市新城环境卫生有限责任公司环卫工。丈夫几年前就下岗了,一家就靠她每月450元钱的收入开支。清扫大街要顶烈日、忍严冬,但家住石羊场的她没什么一技之长,遂于去年6月当上了环卫工。“工作认真负责”是王前华的队长对她的评价。今年7月14日下午2时30分,她像往常一样来到天泰路御府花都门口清扫卫生。

  据王前华回忆,有两辆车停在门口,她发现一辆汽车下面有烟头和沙石,遂请坐在车上的人将车开走。车开走后,她遂清扫起来,不料站在路边一棵树下的3人不乐意了。“那个穿得漂漂亮亮的女子责怪我扫得灰尘到处都是。”王称扫地肯定要扬起灰,双方发生争执。不料其中一个高个男子冲过来,一下子踢在她左腿上,“他穿着黑皮鞋,出脚很重。”对方又把地上的簸箕踢飞了,簸箕砸在她的腿上。“接着他一把抓住我的衣领,把我按在地下”,所幸的是,对面守自行车的男子跑了过来,将对方拉开。

  据王前华说,那男的随后走进御府花都楼盘里,她则坐在地上哭,她发现自己的腿迅速肿起来,根本站不稳了。过了一会儿,踢她的男子从楼盘里出来,坐上汽车而去。

  旁边有人见状拨打了110,但巡警赶到时,踢她的男子已不见了。她被120救护车送到省肿瘤医院,随后转入省骨科医院。经医生检查发现,她左腿左胫骨平台骨折,随后做了手术。据她的主治医生介绍,她的腿会不会留下后遗症要看伤口的愈合情况。

  踢人者虽然扬长而去了,但有目击者记下了他汽车的车牌号。记者昨日来到事发地点,采访了几位目击者。其中一人称,那男的开的是辆白色

奥迪,当时他看到王前华被踢后,立即跑了过去,当时那男的正把女的按在地上。他还称那男的把汽车开走时态度还很嚣张。

  王前华住进医院后,已花了1.7万多元的住院费了,全是公司垫付的。她说,出事后,对方没到医院来看过她,

  而根据记者的了解和知情人确认,踢伤王前华的是原全兴队队员、并曾入选国奥队的许辉。

  三瓦窑派出所警官则透露,出事后他们就向踢人方告知了伤者的情况,但对方很不配合,到现在都没付医疗费。该所已正式受理此案,并表示一切按法律办事。

  如今的教练有点“冲”

  承认了--

  那一脚是我许辉踢的

  昨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许辉。许辉开口就声明,他动手打人是不对。“前天我到派出所,第一句话说的就是‘那一脚是我踢的’。”许辉说,当时他和爱人及朋友站在树下聊天,那个环卫工故意把地上的灰扬起来,好像是以为地上的沙石、塑料袋是他们整的。“我就对她说,你扫地我们可以让,不要扬这么大的灰。”许辉说他当时有点“冲”,那女的可能是仗着自己年龄大,很不讲理 。他实在忍无可忍,遂上去踢了对方一脚,“只踢了她一脚。簸箕踢飞了,但没砸到她,更没有把她按在地上打。”他还称临走时也没说什么没有分寸的话。

  许辉说,但他没料到那一脚踢得那么凶。警察一开始通过汽车的车牌号找到了他妻子以前用过的手机号,但那个号已给别人用了,对方很久没跟他联络了,所以直到24日他才接到警方通知,得知对方骨折了。他表示:“医疗费是多少我会给。”

  既然知道对方骨折了,为什么不到医院去看望呢?许辉说,他出手打人是不对,但事出有因,责任不全在他。“一个小伙子踢个50岁的女的,那得气得什么程度呀,我到医院跟她(指王前华)说什么呢?虽然我没亲自跟她道歉,但我现在已在为此事道歉了。”许辉称,他昨天还在跟妻子说,这一脚踢得没名堂:“对方是个女的,岁数不小了。这架打得……”

  记者就此问许辉:“你现在当少年队教练。当教练,不仅要教孩子踢球的技术,更要教孩子做人的道理。你觉得你的行为合适吗?”许辉说:“这是两码事。生活和工作是两码事。”

  许辉最后表示,他会跟派出所警官好好配合,承担相应责任。

  曾经的队友难以相信

  惊诧了--

  兔子逼急了还会咬人

  针对许辉踢伤人一事,记者拨通了原全兴队队长马明宇的手机。他听记者介绍完情况后,礼貌地说公司正有事,等一会儿给记者回电话。但直至昨晚7时许,记者都没接到他的电话,也没能打通他的手机。

  据了解姚夏跟许辉关系不错。听到记者介绍完情况后,姚夏有点不相信:“不太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我得去问问他。”姚夏说,在队上相处时,许辉从来不主动招惹人。这段时间他们见面很少。“如果真的是这样(指踢人一事),那就该批评批评他了”。

  记者随后拨打了魏群的手机。魏群跟许辉的关系可以追溯到那场著名的酒吧事件。1998年,许辉在成都回归酒廊跟人发生冲突,被对方用酒瓶砸在头上。他向魏群求助,已上床休息的魏群当即赶到,跟对方大打出手,场面一片混乱。警察赶到后,连开3枪鸣枪示警,才阻止住事态的发展。

  听记者说了此事的前因后果,魏群大叫“不可能”。他说,许辉为人谨慎,很懂事,现在31岁了,又成了家,“很难理解呀”。“会不会是老太太上楼梯时给磕折了?”当记者告诉他,出事后王前华直接就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医院,魏群似乎才相信了。“你就这样写:兔子被逼急了还会咬人呢!”魏群进一步解释,“肯定事出有因。对方嘴巴肯定不干净!”魏群说,既然对方骨折了,许辉还是该去看看。挂断电话前,魏群再一次强调:“这孩子不错!” 本报记者 梁效兰

  编后

  这一脚踢得没名堂

  我以为,许辉先生当时心头想的,在抬起他那曾令多少Fans神往的大脚时,以为自己是在球场上,等着万人欢呼--球进了,是许辉踢的!可是,他不在球场上,踢的,竟然是一位五旬妇人,一位为他生活的城市扫除污垢的环卫女工。

  我还以为,曾入选国奥队的许辉先生,是因还沉浸于刚结束没多久的

世界杯的亢奋中而一时兴起,误踢了这位环卫女工。若真是误踢了,回过神来后,也起码该去医院看看,道个歉?

  可是我错了,敢做敢当的许先生在派出所说出“那一脚是我踢的”之后,却不愿到医院去看看。原因也许如魏大侠说的:肯定事出有因!?抑或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当真不知道该说什么?究竟应该说点什么?现在某少年队做教练的许先生,知道自己“这一脚踢得没名堂”后,不妨就此给孩子们出道题,考考孩子们,如何?(晓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