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自嘲像世界杯法国队 决战澳大利亚不以为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21 东方体育日报

  尽管有争议,中国队还是磕磕绊绊地打进了本届亚洲杯的决赛。“怎么样,我说我们跟法国队很像吧!”依然沉浸在艰难晋级的欣喜中的队员在电话那一头笑着说。

  除了马晓旭的出色发挥以外,助理裁判的判罚也将中国队送进了本届亚洲杯的决赛。中国队的队员们并不在意结果的争议性,“比赛就是这样,偶然性很大,现在我们只考虑两天后的决赛。”

  决赛要面对东道主,中国姑娘们有点“不以为然”。早在中国队半决赛的对手还没确定的时候,队员们就表示“最好碰澳大利亚”,因为那个时候,中国队五年内面对朝鲜队的成绩是1平7负,而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女足的各种友谊赛已经打了不知道几次了,不仅交手成绩占优,对对方也是了如指掌。

  昨晚“啃”下了朝鲜女足这块硬骨头,

中国女足的队员们笑言终于有了“翻身”的感觉。“最主要是信心更强了。”队长浦玮说,“我们的状态本来就在逐步上升,虽然上一场比赛输给了
日本队
,但是我们对这场比赛有必胜的信心,最后结果也果然如此,所以下一场打
澳大利亚
队我们一点都不怕。”

  不光是浦玮,几乎所有的队员都表示一点都不怕澳大利亚队,因为两队毕竟已经交手多次。“更重要的是,其实澳大利亚队是怕我们的。虽然澳大利亚是东道主,但她们在小组赛的时候就千方百计要避开我们了。”一名中国队队员表示。

  (本报记者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