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旭头球拯救了马良行 立功球员原来竟是反面典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1:18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讯 昨晚,第15届女足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进行,凭借马晓旭在第58分钟的进球,中国队以1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也拯救了处在风口浪尖的49岁的马良行。这是中国女足在连续两届亚洲杯上负于朝鲜队后一次漂亮的翻身仗,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澳大利亚队。

  年仅18岁的马晓旭身高1.71米,身体素质极好,灵活而善于奔跑,比赛时激情飞扬
,很是凶猛。尽管年龄还小,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圈内人士视为孙雯接班人,称她为“小孙雯”。马晓旭个性突出,在国家队和国青队屡次违反队规一度被国家队视为违反队规和纪律的反面典型。这次亚洲杯,也是在最后时刻,马良行亲自与马晓旭面谈一次后才“拯救”马晓旭搭上了国家队的末班车。

  本场比赛,面对拼抢凶狠、身体强壮的朝鲜后防队员,马晓旭毫无惧色,在前场积极的奔跑和突破给朝鲜队门前频频制造威胁。由于马晓旭带球过人速度很快,下半场刚开始就受伤倒地被抬出场外治疗,脸上表情非常痛苦,好在经过治疗后马晓旭又重新回到场内。第58分钟,毕妍左路下底传中,马晓旭冲进禁区,头球破门。进了球的马晓旭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着积极的奔跑,直到最后腿抽筋被换下场。

  最终中国女队1比0战胜了朝鲜队,尽管这场比赛赢得有些难看,中国队两次禁区手球都逃过点球的判罚,最后时刻朝鲜队的进球也被判越位在先。马良行凭借这场胜利,暂时保住了帅位。

  踯躅前行

  一场破冰之战的胜利,原本应该让中国足球兴奋,但是面对裁判两次漏判点球,你实在是左右为难!这场比赛最大的意义是,马良行保住了帅位,而非打破了五年不胜朝鲜的宿命。马良行和足协签订的合同中,规定亚洲杯必须进入前两名。

  在

中国女足衰败的大背景下,马良行以及他们的教练组现在看来也没有能力让中国女足发生蜕变。如果抛开那个进球,应该赢得比赛的是朝鲜。比赛中朝鲜队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在战术素养上,都远远高于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就将开始立足于勇猛地拼抢上,勤能补拙,一时间朝鲜队在进攻上也没有了办法。可是朝鲜在此后的连续几个直塞,彰显了他们的训练有素,凸现了中国队防守体系的漏洞。如果裁判不是有意的话,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胜利实在是幸运。比赛结束,主裁判向朝鲜队门将出示的红牌已经表明了朝鲜队是多么不服气。

  在我印象中,中国足球队从来都没有受到裁判如此恩惠。两个点球不判、一个进球不算,中国队简直幸运到家了。

  “对于现在的中国女足来说,能赢得比赛就已经不错了。这样的结局总比输球好!”对于我的忿忿不平,一位同事这样修正我的观点。“就像笑比哭好,赢比输好!”我这样鼓励中国女足。本报记者 陈涛

  马良行: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1比0战胜朝鲜,让主教练马良行非常高兴。马良行说:“我一直在说比赛胜利当然高兴,但是中国女足和朝鲜打到这样,说明我们女足的路还很长。”对于爱将马晓旭,他说:“好像比较兴奋,从处理球来看还不够冷静,但是她的进球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这还是比较关键的。”

  对于与

澳大利亚的决赛,马良行说:“我一直在说夺取亚洲杯的冠军,这只是我们一个近期的目标,中国女足要走得更远,确实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