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对裁判动手是可耻的 赛后庆祝被搅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5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江阿德莱德报道 “2003年亚洲杯的时候,朝鲜队在加时赛点球击败了我们,那个点球很有争议,我们当时很痛苦,很难以接受。但最后还不是无奈接受了结果?那可是决赛啊,我们丢的可是冠军!”27日晚中朝比赛后,队长浦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所以今天晚上,尽管朝鲜人很不满,但这就是比赛,这就是足球。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击败朝鲜,也算是上苍对我们的回报吧!”用一句很宿命的台词归纳浦玮的话,就是:朝鲜人,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与此同时,中国队产生了一个忧虑,因为决赛对手是东道主

澳大利亚,中国团部担心东道主“使绊子”。中朝之战,中国队员在本方禁区内出现三次手球,但主裁判在和边裁商量后,并没有任何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那位边裁就是澳大利亚人。这场重要的半决赛,组委会安排的两名边裁分别出自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这让朝鲜主教练金光明非常不满。此前,阿德莱德有一个坊间传闻,说澳大利亚人可能动手脚“做掉”实力最强的朝鲜队,增加夺冠的把握。不论如何,中朝之战裁判的表现,一定程度上验证了这个传闻。27日夜,中国队教练组连夜开会,一个重要议题就是设法在决赛中减轻裁判的影响。

  朝鲜人“搅黄”了庆祝晚餐

  取胜朝鲜杀入决赛后,

中国女足姑娘们本希望在下榻的希尔顿酒店来一顿“庆祝晚餐”,谁知这个计划却被餐厅内朝鲜队员们一张张“苦瓜脸”给搅黄了。

  一场恶战后,中国女足队员们早已饥肠辘辘,队内相互要好的姐妹们相约,洗澡过后在一层餐厅小聚一番,然后用餐厅的果汁代酒干上几杯庆祝这场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但是当李洁、马晓旭、毕妍等人走进餐厅时,她们发现朝鲜队的教练、队员们早早地坐在餐桌旁,朝鲜队长李金淑目光呆滞地嚼着水果,而门将韩惠英则一个人低头喝饮料。用中国队员的话来形容就是:“朝鲜队员、教练脸上的表情最好用一个字形容———苦。”看到这样的情景,中国队的姑娘们不得不收起了笑脸,专心致志地盛饭盛菜,大家唯一的交流方式变成了眉目传情。

  一位中国队队员饭后对记者说:“我们刚大声说句话,就看见一名朝鲜队教练斜眼瞅我们,吓得我们一句话不敢说了。”另一位中国队队员则说:“庆祝?别想了,我们大气都不敢喘一下。”一位中国队教练一边吃着西餐,一边告诉队员,大家早点吃,别吃太多了,然后早点休息吧。

  女足赛场出现暴力是可耻的

  在这支女足队伍中,有不少人参加过2003年在泰国进行的亚洲杯赛,那次决赛中朝鲜队就是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击败了中国,那场比赛的场面至今还铭刻在中国女足姑娘们的脑海中。历史惊人地相似,三年之后的中朝之战,又出现了争议判罚,只不过“受害者”变成了朝鲜女足。比赛结束之后朝鲜队员围攻裁判,场面十分混乱,中国队员亲眼目睹了赛后发生的这一幕。本场助攻一球的毕妍认为:“朝鲜队员不应该这样,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快乐就有遗憾,你上次快乐了,这次就可能悲伤,如果因为进球被判越位就对裁判动手,那就是可耻的,尤其在女足赛场上不应该有这样的暴力情况发生。”

  本场比赛在禁区内手球的刘亚莉说,碰到自己手上的那个球绝对是无意手球,“判罚完全是由裁判来掌握,裁判员没有判罚就是无意手球。最后朝鲜队的那个进球就是越位球,助理裁判早就举旗了。”

  谈到对朝鲜队的比赛中国队是否胜之不武的话题时,包括队长浦玮、刘亚莉、毕妍、马晓旭都认为这个提法没有依据,队长浦玮说:“中国队战胜朝鲜队确实运气好,但更靠的是实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