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玫瑰终结五年之耻 主裁判罚惹来朝鲜女足围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第15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中国女足与朝鲜队之间的较量昨晚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结束。经过9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国女足凭借马晓旭的一个头球以1比0战胜朝鲜队。由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在此前一场比赛中击败了日本队,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队在决赛中相遇。中国女足在赢得这场半决赛的同时,也改写了自2001年以来逢朝鲜队不胜的历史,同时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86年首次参加女足亚洲杯以来,历史上第9次打入最后的决赛。

  马晓旭一头奠定胜局

  在本场比赛中,

中国女足继续采用“4411”阵型,除了门将位置重新启用老将韩文霞外,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与此前小组赛时完全一样。第23分钟,白莉莉在左路带球突破,她在躲避对方防守球员的铲球时膝关节受伤卧地不起,中国女足也因此赢得一个前场任意球。任丽萍右脚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尽管球速不快,但角度很刁,当朝鲜队门将只能望球兴叹时,皮球却鬼使神差地打在了横梁上。而之前受伤的白莉莉随后被12号张彤换下。

  随着比赛的进行,朝鲜队也组织出了几次颇具威胁的进攻。上半场第34分钟,朝鲜队队长李珍淑主罚的任意球直奔球门左下角而去。幸亏中国女足门将韩文霞一个飞身侧扑将皮球抱住,力保中国女足球门不失。双方以0比0结束上半场比赛。

  进入下半场,中国女足和朝鲜队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比赛第58分钟,中国女足利用一次后场长传将球转移到左路,边路的毕妍快速插上,她的左脚传球落点极佳,中路的马晓旭在对方禁区内中路前点包抄,她抢在朝鲜队后卫和门将出击之前将皮球顶进球门,中国女足以1比0领先。

  朝鲜队赛后围攻裁判

  失球后的朝鲜队加强了攻势,但此时中国女足的球员几乎都回到本方半场进行防守,使得朝鲜队的进攻大多无功而返。而且中国女足的“运气”也相当好,她们在禁区内的手球也逃过了主裁判的判罚。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阶段后,朝鲜队还在为扳平比分进行最后的努力。就在终场哨声响起之前,朝鲜队打进了一个进球,但是这个进球被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电视慢镜来看,此球的判罚值得商榷。而朝鲜队球员对主裁判的判罚也相当不满,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时,朝鲜队球员对主裁判进行了“围攻”,门将韩惠英还与主裁判发生了身体接触,她因此被主裁判出示红牌。赛后,这位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托尼在警察的护送才摆脱朝鲜队的围攻离开球场。

  对于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人选,早在赛前就引起了多方关注。根据亚足联赛前公布的裁判员名单,瑞典籍韩裔裁判珍妮有可能执法中国女足和朝鲜队之间的半决赛。由于中国女足的对手是朝鲜队,部分中国球员表示不希望见到韩裔裁判执法本场比赛。据悉,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人选是在开赛当天上午才由亚足联最终确定的。

  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表示,比赛的比分令人满意,但中国女足与朝鲜队的比赛踢成这样,说明中国女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女足和澳大利亚队之间的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月30日下午进行。

  澳大利亚以2比0战胜日本

  “袋鼠”女足也“凶猛”

  第15届女足亚洲杯的两场半决赛昨晚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结束。在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上半场的2个进球,以2比0战胜对手。根据本届女足亚洲杯规则规定,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将获得参加2007年女足

世界杯的资格,因此澳大利亚队在晋级决赛的同时也得到了一张女足世界杯的入场券。这也是继澳大利亚男足在世界杯上战胜日本队后,澳大利亚足球再次让日本足球“受伤”。而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参加亚洲女足赛事就跻身决赛。

  虽然日本队在大部分时间内都占据着控球优势,但是由于她们在身体素质和身高上与对方存在差距,她们很难制造有威胁的进攻。而澳大利亚队的进攻则颇具威胁,她们在速度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上半场第10分钟,日本队传球失误,皮球被澳大利亚队得到,15号希帕德迎球就射,16号穆里奥斯在门前用左脚一挡,皮球变向后飞进球门死角,澳大利亚队以1比0领先。随后,澳大利亚队又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获得一次角球机会,日本队门将福原美惠在一名进攻球员的干扰下扑球脱手,守在门前的澳大利亚队10号彼德斯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后一脚推射破门,帮助澳大利亚队以2比0最终取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