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半决赛马晓旭独自闪光 马良行:赢得了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31 青年时报

  GOAL!第58分钟,高速插上的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头球冲顶得手!

  在2006女足亚洲杯的半决赛中,中国女足以1:0战胜朝鲜,昂首挺进亚洲杯决赛,她们将与2:0战胜日本队的澳大利亚队争夺本次亚洲杯的冠军。

  时报述评 从2001年开始,中国女足同朝鲜交手8次,成绩是尴尬的1平7负,这也就
是说,中国想要逼平朝鲜都是难上加难。但昨天玫瑰们赢了,虽然场面有些难看,胜利有些侥幸,但她们终究战胜了五年不胜的心魔,闯过了最困难的一关。

  龟缩防守到底

  马良行安排的一味防守战术,让两名前锋在前场偌大的场地里经常疲于奔命般来回跑动,大量透支着自己的体能。

  由于得到周围队员的策应和支援有限,韩端、马晓旭经常陷入孤掌难鸣的境地。第86分钟,马晓旭在重复出现严重抽筋的情况下,不得不被担架抬出场,场面非常悲壮。

  晓旭独自闪光

  本场比赛,最终为中国队一锤定音的依然是马晓旭。这个年轻的大连姑娘,身体素质上甚至要好于孙雯,无疑将是

中国女足的新9号。

  马良行上任之后对马晓旭委以重任,他规定队员前场得球时要多往马晓旭脚底下送,在中国队比赛时经常能听到场外马良行大嗓门的声音:给马晓旭!

  但对于马晓旭来说,仅仅凭借本场比赛的一个进球也不能断言她就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前场灵魂,毕竟由于年龄太小,她还存在经验上的不足。下半场开始不久,就由于马晓旭的一次失误而被对手断球后发动进攻,门前守候的15号金英爱险些破门。

  赛后

  朝鲜门将怒踹主裁

  时报讯 中朝之战后,朝鲜队队员围着裁判激动地理论,朝鲜队门将韩惠英飞起一脚踹在

意大利籍主裁判托尼的身上,后者当即出示了红牌。当地警察冲进场内把几名裁判护送出场,韩惠英再次冲上去飞腿踹了主裁一脚。

  致使朝鲜队如此激动的理由缘于比赛临近结束时的几次判罚。伤停补时阶段,乱军之中朝鲜队将球打入网内,但助理裁判示意越位在先。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可以清晰地看到,朝鲜队员并不越位。而此前,中国队有两次较为明显的手球未判罚,因此才引起了上述的极端混乱。

  声音

  

马大帅:赢得运气

  时报讯 “应该说比赛总有一点运气,但是我的队员非常努力,我的队员这种一定要拿下这场比赛的决心,使得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在肯定了队员的表现后,马良行认为中国队确实赢得运气。

  马良行并不认为一场胜利可以说明什么。“中国女足和朝鲜打到这样,说明我们女足的路还很长。夺取亚洲杯的冠军,这只是我们一个近期的目标,中国女足要走得更远,确实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来源:青年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