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铿锵玫瑰决战“袋鼠军团” 马良行锁定亚洲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2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周琦)不久前结束的世界杯让整个亚洲足坛充分警觉到了澳大利亚足球的强势“入侵”,而在这届女足亚洲杯上,澳大利亚对于亚洲女足的冲击同样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中国队昨晚闯入决赛前,澳大利亚队则以2:0战胜了日本队率先获得了决赛资格。对于中国队来说,周日的决赛的意义不仅在于重夺亚洲霸主地位,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捍卫整个“亚洲足球”的荣誉。

  就在中国女足前往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参加本次亚洲杯之前,曾在上海进行过为期3周的集训,当时她们的热身对手便是澳大利亚队,在两场热身赛中,中国队获得了一胜一平的战绩。对于这个新近加入亚洲足球圈的球队,中国女足并不惧怕。当时因为受伤而错过亚洲杯备战的孙雯曾对记者说,澳大利亚女足进入亚洲肯定会给亚洲女足带来威胁,但这种威胁应该不如澳大利亚男足。“她们的特点是身体素质非常好,但技术并不是她们的特长。从实力上说,她们的水平大概在亚洲处于二流,基本也就和日本韩国差不多,应该不如朝鲜。”

  然而借着主场之利和本身不算弱的实力,

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就已经进入了决赛,绝对不容小视。而且凭借着打入了本届亚洲杯的决赛,她们也已经获得了明年
中国女足
世界杯
的入场券,可以说,和男足一样,澳大利亚女足对于亚洲足球话语权的抢夺已经全面展开。

  不过对于来势汹汹的澳大利亚女足,中国队并不恐惧。撇开前不久的热身赛不说,在以往数年的交战史上,中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也都是胜多负少,在心理上占有了一定的优势。在昨天比赛后,主教练马良行表示,在结束了5年逢朝不胜的历史之后,中国队目前士气十分高涨,将拼尽全力拿下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