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精神重现赛场 马良行:赢球存在运气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8:08 竞报

  

女足精神重现赛场马良行:赢球存在运气因素

  中国队员庆祝胜利 供图/CFP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 五年了,女足姑娘们终于打破了逢朝不胜的魔咒。昨晚,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以1比0战胜朝鲜女足。新9号马晓旭在第58分钟为中国女足攻入打破坚
冰的入球。

  

女足精神重现赛场马良行:赢球存在运气因素

  双方争抢

  三天后,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亚洲杯的桂冠。

  新9号 决定性进球

  作为球队的新核心,马晓旭在这场半决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比赛第58分钟,毕妍左侧底线横传门前,高速插上的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头球冲顶得手,帮助中国女足锁定胜局。

  “马晓旭,往上压!”“马晓旭,跑起来,多回来接应!”本场比赛过程中,马良行不断在场上高喊着她的名字,指挥她该如何跑位和接应。最终女足的新9号终于在一场足够重量级的比赛中,用一粒制胜球确立了自己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

  本届亚洲杯上,马晓旭作为球队攻防枢纽,被马良行委以重任。最终,马晓旭没有辜负教练组的期望。4场比赛中打入3球的她在成为球队最佳射手的同时,也是队中表现最抢眼的球员。

  女足精神 重现

  昨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久违的女足精神,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场上仍然保持了十足的拼劲。马晓旭、韩端最终都是拼到抽筋,刘华娜和浦玮也都在最后强忍着伤痛坚持比赛。

  在中国队的强大压力下,朝鲜女足整场比赛并没有获得绝对的射门机会。不仅如此,紧张的朝鲜队员甚至还出现了两次发界外球违例的低级失误。

  赢球 运气帮忙

  如果不是裁判帮忙,中国女足很难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

  下半场第70分钟时,刘亚莉禁区内明显手球。当值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而最大的争议判罚出现在补时阶段,朝鲜队在禁区内混战中打入一球,但被裁判判为越位在先。然而,随后的录像显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

  赛后朝鲜队马上向亚足联提出了申诉。亚足联方面在新闻发布会宣布,亚足联将连夜观看比赛录像,确定朝鲜队的进球是否有效,并将就赛后的冲突进行研究。亚足联这名官员还表示比赛结果有可能发生改变。中国队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向亚足联提出申诉,最终的结果将在今天公布。

  马良行:赢球存在运气因素

  本报讯 (记者 张鑫) 赛后,马良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这场比赛赢球具有运气因素,而主要原因则在于全体球员体现出来的斗志和取胜的决心。

  对于如何让队员在赛前将巨大的压力转化为动力,马良行说:“早上给队员们放了一部爱国主义影片。这样的方式肯定比一些生硬的说教要好,应该也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谈起本场比赛取胜的最主要原因,马良行说:“这场比赛,我们赢球有运气成分。队员们很努力,体现出了应有的斗志和强烈的取胜决心。队员们都很努力,这是最重要的。”

  朝鲜门将飞踹主裁

  

女足精神重现赛场马良行:赢球存在运气因素

  补时阶段朝鲜队入球被判无效之后,朝鲜队员情绪比较激动。当裁判员吹响终场哨音的时候,朝鲜队员第一时间冲向了主裁判,而门将韩惠英对裁判还有明显的身体接触,飞踹意大利主裁,随后被主裁判出示红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