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主裁漏判三次点球 中国女足5年首次胜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2: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6女足亚洲杯赛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澳大利亚两球完胜此前击败中国的日本队,成为第一支挺进决赛的球队。

  在随后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赛前取胜呼声颇高的朝鲜女足被中国女足一球淘汰,五年来逢中必胜的纪录就此作古,马晓旭为中国女足攻入制胜一球。与此同时,帅位一度岌
岌可危的马良行也暂时保住了帅位。本场比赛,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亲自督战。7月30日,中国女足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本届女足亚洲杯的冠军。

  幸福来得太突然

  上半场一开始,

中国女足并未如赛前所说地一味地实施防守反击。相反,面对朝鲜女足凌厉的攻势,中国女足出人意料地打起了激烈地对攻,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中国女足并未主动收缩防线,马晓旭、毕妍、韩端和任立萍的多点配合一度掀起了中国女足的进攻高潮。第58分钟,中国队中圈附近突然斜传到前场左路,7号毕妍在接近角球区的地方停下皮球后横传门前,高速插上的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头球冲顶得手,1∶0。算上小组赛与越南队的两个进球,马晓旭目前以3球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射手。事实上,在马晓旭进球之前,中国女足在朝鲜女足严密的防守下,根本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马晓旭的这个头球破门来得颇为幸运,以致于皮球被顶入网窝后,马晓旭自己都不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切。丢球后,朝鲜队发动了更为猛烈的进攻,但始终无法改写比分,最终遗憾地以0∶1惨遭淘汰。

  中国胜之不武

  客观地说,虽然中国女足最终一球绝杀朝鲜女足,但是从整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明显处于劣势。事实上,朝鲜女足在丢球后,也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如果不是来自

意大利的主裁判和
澳大利亚
边裁判从中“帮忙”,中国女足将难保胜果。

  第82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李今淑禁区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刘亚莉的手上改变了方向后,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出禁区。朝鲜队球员纷纷向意大利的主裁判托尼示意中国队的球员禁区内手球,但是托尼认为这是一个无意的手球,并向朝鲜队3号严珍南出示了一张黄牌。此后,毛躁的刘亚莉并未吸取此前的经验教训,接连两次在禁区内用手触球,好在判罚尺度偏松的托尼并未较真,不然朝鲜队凭借三个点球,击败中国女足显然是绰绰有余。

  如果说刘亚莉的三次禁区内手球还算争议的话,那么朝鲜队临终场前的一个进球根本就是本澳大利亚边裁吹出。伤停补时阶段,朝鲜再次将球从左路吊到门前,禁区内混战中一名进攻球员将球打进韩文霞把守的大门,但澳大利亚籍助理裁判示意进攻球员越位,主裁判立即鸣哨示意进球无效。显然,澳大利亚人更希望在决赛遇到实力在己之下的中国,而不是强大的朝鲜。终场哨响后,遭遇失利的朝鲜队依然极其愤怒,不少队员纷纷跑向裁判追讨说法,情绪激动的门将韩惠英更是用手推搡托尼。尽管比赛已经结束,但是托尼仍然向韩惠英出示了红牌。随后,朝鲜队教练和替补也相继冲入场内。无奈之下,在澳大利亚警察的护送下,三名裁判迅速逃离球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