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复仇成功早有预感 赛前准备充分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1:00 东方体育日报

  在马良行的记忆里,他在女足领域的戎马生涯,以及无数的辉煌瞬间,都已经模糊不清。但昨天,一场久违的胜利将马良行的思绪一下子拉回到了从前。“作为主教练,我经历过很多场艰难的比赛。今天与朝鲜队的这场比赛,的确是一场难忘的胜利。”

  如果说,本届亚洲杯是马良行第二次执教中国女足后面对的第一场严峻考验,那么,昨天和朝鲜队的这场半决赛,则是整个亚洲杯期间最关键的一场比赛。有说法称,一旦中
国女足再次输给朝鲜队,马良行的帅位也将再次受到冲击。“和朝鲜队比赛前,我没考虑过这个,也没在意。可能是在这之前我们输给日本队,大家都感到有些失望,包括对我。”尽管马良行赛前对“下课说”看得很淡,但在中朝之战后马良行如释重负的脸上,还是可以看到他所承受的巨大压力。

  这是

中国女足五年来第一次战胜朝鲜女足,是什么救助了中国女足?“从实力上说,朝鲜女足还是比我们要多一些优势。最近几年和朝鲜队的交手,我们从来没有赢过,我想,这也是实力上的正常体现。”马良行说,“朝鲜队打得不错,她们给我们施加了不小的压力。但运气在我们这边,我们很幸运。”

  对马良行来说,这场胜利并不是一个天大的惊喜,因为,从比赛开始的第一分钟起,他就预感到了胜利。“我们赛前的准备工作是比较详细认真的。当然,等球员们到了球场上,就要看临场发挥了,这里面还包括队员们的精神状态。我很高兴,今天我们的队员精神面貌非常好,在场上显得很有斗志,奔跑很积极,不少队员甚至最后都拼得抽筋了。大家这么拼,这么努力,是因为大家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对胜利很渴望,很想赢得这场比赛。我想,这种对胜利的渴望,以及拿下比赛的决心,是我们今天能够击败朝鲜队的一个重要原因。”

  三年前在亚洲杯上,踌躇满志的马良行带领中国女足在决赛中遭遇朝鲜队。那场比赛,马良行同样带着强烈的求胜欲望。但最终,他遭遇到了入主国家队后的第一场重大失败,同时也注定了他第一次执教中国女足的命运。因此,昨天的比赛多少带着复仇的色彩。不过,马良行却不愿提及“复仇”二字,在他看来,中国女足首先要做的是自强,是重新崛起。“如果你已经十分强大了,那么,你可以说‘复仇’。”

  五年来对朝鲜队的第一次胜利,让马良行拥有了愉快的心情,却并没有冲昏他的头脑。“很多人说这是一次转折,我不这么看。这场比赛的最大意义,是让我们,让中国女足重新找回了信心,让队伍坚定了继续向上攀升的决心和勇气,对目前的中国女足来说,信心和勇气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中国女足就已经崛起了,就已经完成复兴了。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这场胜利,只能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吧!”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