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亚洲杯-马晓旭头球定乾坤 1-0朝鲜决战澳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9:54 新浪体育
女足亚洲杯-马晓旭头球定乾坤1-0朝鲜决战澳洲
马晓旭头球定乾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18时,第15届女足亚洲杯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在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进行,凭借马晓旭在第58分钟的进球,中国队以1-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这是中国女足在连续两届亚洲杯上负于朝鲜队后一次漂亮的翻身仗,决赛中中国队将于7月30日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队。

  上半时第8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一名朝鲜队后卫大脚解围时见高不见远,9号马晓旭机敏的抢到落点,不过她的头球顶得太高了,错过了中国队的第一次得分机会。1分钟后,朝鲜队打出快速反击,10号朴景善带球直插中国队禁区,不过她在最后一传带球时趟大了,中国队门将韩文霞在一名后卫的保护下抢先拿到皮球。第13分钟,朝鲜队17号李今淑中场带球连过三名中国队球员,在两名后卫夹抢前她将球传到右侧空当,14号金南实在射门时过于犹豫给中国队的防守球员留下了回防的时间,她的射门被白莉莉飞身挡出。

  第18分钟,朝鲜队前场左路连续配合后将球打入禁区,李洁抢先占据有利位置在朝鲜队的头号得分手李今淑射门前将其逼到外侧。朝鲜队的这次进攻虽然没有形成射门,但是她们的前场小配合打得十分熟练,给

中国队的防线施加了不小的压力。第24分钟,中国队11号白莉莉在躲避对手的飞铲时膝部受伤,主教练马良行不得不用12号张彤将其换下。第26分钟,中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前场任意球,任丽萍的射门绕过人墙打在门楣上弹出底线,这是上半时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

  第32分钟,中国队刘亚莉左路将球斜传到禁区前沿,马晓旭头球摆渡给韩端,后者将球做给后插上的12号张彤,张彤迎球就是一脚劲射,但是站位不错的朝鲜队门将稳稳的将球抱住。第34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李今淑的罚球绕过了人墙直奔近角,守门员韩文霞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球抱住。第40分钟,朝鲜队左路斜传中国队禁区前沿,11号李云景故意一漏,李今淑将球再回做给李云景,李云景带球直扑中国队禁区,但是她的近门施射从近门柱飞出了底线。朝鲜队中场前的小组推进显示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而中国队的防守也显示了较高的协防能力。

  第56分钟,中国队由守转攻时马晓旭传球太轻被对手断球,朝鲜队12号许善姬右路传中,门前包抄的15号金英爱在一名防守球员的紧逼之下头球轻点,皮球偏出远角。第58分钟,中国队中圈附近突然斜传到前场左路,7号毕妍在接近角球区的地方停下皮球后横传门前,高速插上的马晓旭抢在对方门将出击前头球冲顶得手,中国队1-0领先。

  第65分钟,朝鲜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李今淑头球攻门被守门员韩文霞轻松化解。第68分钟,朝鲜队左路长传将球打到中国队的禁区内,李洁、刘华娜两人控制住落点后,韩文霞迟迟没有出击,这次配合失误送了对手一次射门机会,但是后插上的朝鲜队前锋一脚将球打高了。

  第82分钟,朝鲜队左路传中,禁区内李今淑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刘亚莉的手上改变了方向被中国队后卫解围出禁区。朝鲜队球员围住来自

意大利的主裁判托尼示意中国队的球员禁区内手球,但是托尼认为这是一个无意的手球,并向表达不满的朝鲜队3号严珍南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90分钟,朝鲜队11号李云景近门柱获得机会,她的劲射被韩文霞挡了一下,皮球反弹后被刘亚莉挡出了底线,由于刘亚莉挡球时手上似乎有协带球的动作,朝鲜队十分不满,来自意大利的主裁判托尼又出示了一张黄牌才控制住朝鲜队的不满情绪。伤停补时阶段,朝鲜再次将球从左路吊到门前,禁区内混战中一名进攻球员将球打进韩文霞把守的大门,但助理裁判示意进攻球员越位,主裁判立即鸣哨示意进球无效。终场哨响后,0-1失利的朝鲜队仍然对主裁判不依不挠,门将韩惠英因为在与主裁判理论时手上有动作还被主裁判出示了一张红牌。

  中国队出场名单(442):1-韩文霞;2-刘华娜、3-李洁、5-浦玮、16-刘亚莉;15-任立萍、17-潘丽娜、7-毕妍、11-白莉莉(24分钟,12-张彤);9-马晓旭(86分钟,13-王丹丹)、10-韩端(90分钟,18-袁帆)

  朝鲜队出场名单(442):18-韩惠英;3-严珍南、16-宫惠玉(46分钟,9-李银淑)、5-鲜于庆善、6-宋宗善;14-金南实、11-李云景、12-许善姬、7-赵润美(46分钟,15-金英爱(86分钟,19-郑福欣));10-朴景善、17-李珍淑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