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足球来了狼来了! 女足抢夺亚洲话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23 新民晚报

  张玉宁去了,曲圣卿也快去了。曾经申花锋线的“哼哈二将”,已先后离开中超。如今,他们的目的地,都指向澳大利亚超级联赛。

  因为张玉宁和曲圣卿,“澳超”这个词最近几天频繁亮相。这个被戏称为“东亚球员养老院”的联赛,在一个星期前获得了2007亚冠联赛的两个席位。由于亚冠联赛小组赛分为东、西亚两个大区,被澳大利亚顶掉的泰国和越南的球队属于东亚区,那么在明年的亚冠
联赛中,至少会有一支中国球队,在小组赛就将与澳大利亚球队同组……

  “入亚”之后,澳大利亚正不断威胁着中国足球。袋鼠来了?不,是狼来了!

  男足

世界杯名额之争

  不只是亚冠联赛,中国足球最看重的世界杯名额之争,也因澳大利亚“入亚”,而变得扑朔迷离。

  在德国世界杯赛上,澳大利亚32年后重新杀回决赛圈。虽然因为一个颇有争议的点球败给意大利,止步16强。但澳大利亚队的表现,足以震慑亚洲球队。球员身体素质好、球队作风硬朗,这个亚洲足坛的“新丁”,被认为具有欧洲二流球队的水准。

  而由于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表现低迷,到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不要说争取5个名额,能不能保住4.5个名额,都还是未知数。除去第一军团的韩国、日本、伊朗、沙特外,澳大利亚队更是早早“预定”了一个名额。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进军南非世界杯的难度,正进一步增大。

  女足抢夺亚洲话语权

  女足亚洲杯,正在阿德莱德举行。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中,4比0将东亚劲旅韩国队扫地出门。赛后,

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一句感慨“袋鼠凶猛”。

  前几天,也是在女足亚洲杯赛上,中国女足创纪录地输给日本,20年不败金身就此打破。而仅仅第二天,澳大利亚女队就以狂胜的战绩跻身四强。欧洲人的身体条件,欧洲人的踢球风格,欧洲人的足球理念,这群黄头发、蓝眼睛的澳大利亚姑娘,注定要成为改变亚洲女足格局的中坚力量。

  在残酷的半决赛中,如果中国女队和澳大利亚女队能够晋级,那么,两支球队就将在决赛中激情碰撞。对中澳女足而言,抢夺亚洲话语权的游戏,从本届女足亚洲杯赛上已经开始。

  场外瞄准2018世界杯

  澳大利亚对中国足球生存空间的挤压,不只是在足球场上。

  7月14日,澳大利亚政府首脑会议一致通过了申办2018年世界杯的决定。澳大利亚此番以“亚足联成员”的名义,向国际足联提出申办请求。

  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几次提出,乐意看到中国申办2018年世界杯。而中国足协部分官员,也屡屡提到了这种可能性。而如今,中国即便“申世”,也要面临澳大利亚这个强劲对手。

  在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中,澳大利亚队以第33名的骄人成绩居亚洲首位。而且,澳大利亚也成功举办了2000年的奥运会。这些,都为澳大利亚申办2018年世界杯,提供了足够的资本。

  首席记者晏秋秋实习生闫星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