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半决赛恶战冤家朝鲜 新玫瑰轻松备战扬言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5:16 武汉晚报

  本报讯 第15届女足亚洲杯半决赛将在今日18点打响,中国女足将对阵已经4年多未战胜过的对手朝鲜女足。面对这个身体素质好,而且斗志顽强的强劲对手,中国女足也是做好了破釜沉舟的准备,前天的训练姑娘们比平时多练了半个多小时的分组对抗,还加练了点球。

  朝鲜女足最先在亚洲足坛留下印象是在1993年的亚洲杯赛上,当时闯入决赛,但被
中国3:0痛宰。之后的1997年亚洲杯和1998年亚运会,她们又接连闯入决赛,但都是栽在中国女足的脚下,都仅仅获得亚军。但目前的朝鲜队显然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从2001年后她们开始崛起,包揽了所有的亚洲赛事冠军,已经成为继中国队之后亚洲足坛的新霸主。

  亚洲杯官网评价朝鲜女足时提到:尽管朝鲜女足并不像她们的近邻中国、日本和韩国那样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友谊赛,但她们的进步还是飞快,她们已经是连续两届亚洲杯冠军。在去年的

东亚四强赛上,这支队伍很好地完成了队伍更新换代的过程,队中有一些球员是年轻的新面孔,但这支队伍的风格依旧是非常硬朗。目前身体素质和速度已经成为朝鲜球员在比赛中获胜的两大法宝。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

中国女足球员显得很轻松,在预测中朝大战时,施萌雨非常轻松地来了一句:“
中国队
必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