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魏群马儿一笑泯恩仇 技术总监身份要助川军再现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四川队解散的当晚,马明宇和魏群聊了很久,一番交心后,“兄弟”又走到了一起。从现在开始,魏群将以“明宇足球学校技术总监”的身份重出江湖。

  “现在请我们的魏总监谈一谈。”马明宇说这话的时候笑了,旁边的于根伟也笑了,这会心一笑当中酝酿着关于四川足球新的“10年规划”。昨天明宇足球学校与天津泰达俱乐部签订了为期10年的青少年培养计划。

  联手救市 魏群搞定了于根伟

  “我就是希望用自己的力量,让四川足球重新崛起!”魏群在谈到自己的新位置时说。新的位置对于魏群来说很有挑战性,尽管也参加过中国足协的教练员培训班,但魏群却一直不愿意当教练,现在“技术总监”的位置很最适合他,“我尽我的能力能让这些孩子成材,只要他们能都在高水平联赛踢上球,四川足球就有希望。”

  由于四川没有中超球队,四川球员的出路成为最大的问题。魏群和马明宇在四川队解散那天晚上就谈了一晚上,“只有借鸡生蛋”——两人达成共识后就分头行动为明宇足球学校的学员找出路。力帆、国安、泰达……最终,魏群与马明宇两人成功用兄弟情谊搞定了当年国家队队友、现天津泰达俱乐部分管青少年培养的副总经理于根伟,“魏群‘南北融合的计划’让我动心。

中国足球需要兼备南北风格的球员,而现在我们的资源整合后完全能做到,这也算是为中国足球做出了贡献。”

  再创辉煌 让川军再现中超

  “现在明宇学校的93~94年龄阶段有几名队员非常出色,我可以肯定的说,只要他们自己努力训练,今后一定能在顶级联赛中效力。我指的这个顶级联赛或者是顶级球队并不一定就是中国的俱乐部。”于根伟的这番话让所有人对四川足球的未来重新燃起了希望。

  目前明宇足球学校的队员中,有两名队员已经入选了U17国家队,而这两人几乎肯定将进入天津泰达的二线队,另外93~94年龄阶段有潜力的队员相当多。“我和老魏、根伟都看过他们的比赛和训练,我们共同的感觉是只要训练好,起码有六七名队员具备踢顶级联赛的水平。”马明宇说。如果明年有明宇足球学校的学员进入泰达一线队,加上明年很可能加盟的谭望嵩,另外一支四川队将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本报记者 张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