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面解析朝鲜女足 中国队要想夺冠须翻"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朝鲜女足最先在亚洲足坛留下印象是在1993年的亚洲杯赛上,当时闯入决赛,但被中国3-0痛宰。之后的1997年亚洲杯和1998年亚运会,她们又接连闯入决赛,但都是栽在中国女足的脚下,都仅仅获得亚军。但目前的朝鲜队显然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从2001年后她们开始崛起,包揽了所有的亚洲赛事冠军,已经成为继中国队之后亚洲足坛的新霸主。

  亚洲杯官网评价朝鲜女足时提到:尽管朝鲜女足并不象她们的近邻中国、日本和韩国那样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友谊赛,但她们的进步还是飞快,她们已经是连续两届亚洲杯冠军。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这支队伍很好地完成了队伍更新换代的过程,队中有一些球员是年轻的新面孔,但这支队伍的风格依旧是非常硬朗。除了在2001年和2003年获得亚洲杯冠军之外,她们还在1993年和1997年成功地打进亚洲杯决赛并获得亚军,此外她们还代表亚洲球队出现在1999年和2003年的世界杯赛上,目前身体素质和速度已经成为朝鲜球员在比赛中获胜的两大法宝。

  的确如亚洲杯官网提到的那样,即使已经完成更新换代,目前的这支队伍依旧承袭了老朝鲜女足的特点,拼抢凶狠,速度和力量在亚洲也是一流。队中的核心球员是李今淑,虽然已经是28岁,但依旧是队中的核心人物,目前她效力于朝鲜著名的425俱乐部,具备优秀前锋的所有素质,速度和意识都是一流,是每一名后卫的梦魇,在上届亚洲杯决赛中,正是李今淑的两个进球使得朝鲜在加时赛中以2-1战胜中国队,最后她本人不仅获得金球奖,还以15个进球获得金靴奖,本届亚洲杯她身披17号

球衣,依旧是朝鲜队进攻的主要利器。

  另外一名优秀的球员是许善姬,当年曾经和陈别喜、李今淑构成魔鬼进攻三叉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场组织者,技术相当全面,是去年国际足联最佳球员候选,也是去年

东亚四强赛的最佳球员,本次亚洲杯官网公布的报名位置是后卫,也是年龄渐大位置逐渐后移的缘故。

  本次出征的朝鲜女足完全以去年参加东亚四强赛上的那支队伍为班底,当时对中国队比赛的首发球员中,门将是韩惠英,五名后卫是胡金兰、金花松、赵润美、宋钟喜和洪惠玉,三名前卫是金蓝石、李云景和许善姬,李今淑和朴景善突前。

  本次亚洲杯朝鲜此前最重头的比赛是对澳大利亚,当时的首发阵容中,在东亚四强赛对中国也首发的球员有18号韩惠英、3号胡金兰、6号宋钟喜、16号洪惠玉、14号金蓝石、11号李云景、12号许善姬、17号李今淑和10号朴景善,核计达到9名,再加上当时替补出场的9号李银淑也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首发,相当于仅在个别位置上进行了微调,这对于中国来说也可以称得上是知此知彼,这是相对有利的一面。

  目前的朝鲜女足基本上保留了老朝鲜女足的风貌,只不过是在陈别喜退役之后,朴景善代替了她的位置,同李今淑搭档前锋,只不过在李银淑赢得首发位置之后,已经被提到前腰位置上同李今淑、朴恩善构成新的三叉戟,而许善姬的位置则挪到后面,目前李银淑已经打进3球,而李今淑打进2球,中场大将金蓝石也打进2球。

  在亚足联官网最新的女足亚洲杯夺冠支持率中,朝鲜已经高达49.51%,而中国仅为16.74%,双方的差距竟然达到3倍多,这也就是说在亚洲球迷看来,这场比赛将是一边倒的比赛,这对于

中国女足来说或许会是一种特殊的激励,能否战胜朝鲜后走出低谷夺冠,也尽在半决赛一搏之中,而如果能打进决赛,夺冠的机会也就大了很多。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