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哪里出乱子“条令”指向哪 足协盯上球童担架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4:22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主场的球童、担架员不遵守规定和纪律,那么该赛区也有可能受到处罚。中超委员会昨日颁发了一道严格管理赛区球童和担架员的“条令”,还把此项工作上升到了“荣辱观”的高度。

  中超联赛赛程已经接近三分之二,部分赛区的球童、担架员出现的问题引起了中超委员会的重视。部分比赛监督和客队向足协方面反映,原本应该完善比赛环境的球童和担架
员,却因为种种原因起到了不好的作用。“主队落后时,球童快速将球递交场上球员;当主队领先时球童却故意拖延递球时间。越是接近比赛尾声此种表现越是突出。担架员的行动与球童表现大同小异,甚至还存在因赌气而故意摔放担架和受伤球员的情况。”

  得到相关情况汇报后,中国足协联赛部也针对各个赛区进行了细致的调查,证实这种情况确实存在,而且还不是极个别现象。“这些现象并非小事,它严重违背公平竞赛原则,激化赛场矛盾,破坏赛场秩序,损害了赛区和中超联赛形象。球童和担架员的这些错误行为大多都源于赛区及主场俱乐部某些人员的错误要求和引导。”中国足协人士认为,这些行为在损害联赛环境的同时,也对担任球童和担架员的青少年的思想道德产生了不良影响。”

  足球场上之所以设立球童、担架员等辅助工作人员,是为了保障足球比赛的连续性和充足的比赛时间,同时又能使受伤的球员得到及时的治疗。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要求,球童应尽快将球递交场上球员,担架员要按照裁判员的指令尽快进场抬出受伤球员到场外治疗。但近期以来,在中超联赛的个别赛区出现了一些与上述精神相悖的现象。

  在昨天下发各赛区和俱乐部的管理条例中,足协把正确引导和管理球童、担架员的工作提升到了“荣辱观”的高度,要求各个赛区和俱乐部要以正确的思想和荣辱观念,引导和管理球童、担架员的工作,杜绝上述情况的再度发生。同时,要及时更换不称职的相关管理人员,保障球童和担架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维护公平竞赛环境,促进青少年思想品质的健康成长。

  根据足协的安排,如果再有球童和担架员出现违反纪律规定的情况,足协将对赛区进行批评。“更严重的,足协纪律委员会要根据规定作进一步处理。”足协人士表示。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