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亲督中朝战力挺小马 足协变向给教练组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3:14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雷青峰、特约记者阿蒙阿德莱德报道 7月27日,中国女足与朝鲜队决一死战的日子,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将亲自督战。对于五年来从未战胜过的朝鲜女足,谢亚龙期待着这支中国女足能打破坚冰,实现历史性突破。更为重要的是,谢亚龙希望被他慧眼识中的马良行顺利通过亚洲杯考试。这样,他将没必要为寻觅女足新帅再次耗费脑细胞。

  谢亚龙为什么选择在中朝之战赶到阿德莱德?答案显而易见。在女足兵发澳大利亚
前,足协为球队确定的目标是进入亚洲杯决赛,因此半决赛自然成为事关女足能否完成任务指标的关键。除了球队之外,谢亚龙更关注的是主帅马良行。尽管在他看来,这个二度出山的上海男人思想脉络清晰,做事斩钉截铁,但是中国女足先是在广州四国赛屈居亚军,接着阿尔加夫杯被排除在四强之外,从结果看,马良行的两次小考成绩都差强人意。因此在谢亚龙看来,判断马良行是否有能力率队冲击2008奥运奖牌的重要“考场”便是亚洲杯,特别在小组赛分组形势甚好情况下,中国出线毫无障碍,具有决定意义的其实只有半决赛。只可惜中、日之战的一球落败让中国女足的半决赛对手变成了朝鲜队,是一支比东道主澳大利亚更可怕的卫冕冠军,但马良行必须赢球,否则就难以实现合同中写明的“亚洲杯进决赛”这个指标。

  中日比赛当晚,

中国女足代表团团长杨一民将战况汇报给谢亚龙。从随后马良行与助手王海鸣作出详尽的书面比赛总结来看,足协高层对于女足输给日本存在一定不满。不过来自中国足协一位知情人透露,至少到目前为止,谢亚龙对马良行的信任度并没有减弱。一方面,当初裴恩才下课后,是谢亚龙力主请马良行回归女足的;另一方面,中国女足从2003年起到今天,经过了马良行———张海涛———王海鸣(临时)———裴恩才———马良行的一次回转过渡,球队无论从人员配置还是阵型打法总处于陌生再陌生、适应再适应的过程中,这样的备战流程毫无疑问将对中国女足的奥运大计造成负面影响。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谢主席深知,困境中的中国女足经不起再多的风浪。至于足协邀请克劳琛面谈出任女足顾问,以及物色马良行替代者等消息,即便是真事,也只不过是足协间接向女足教练组施压的标志,希望马良行变压力为动力。”

  另据了解,谢亚龙之所以选择27日抵达阿德莱德,还有一个原因———他不希望自己过早的到来给队内造成紧张气氛,他希望马良行在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平静赴考。可以肯定的是,无论中国女足能否跨过朝鲜队,新的女足洋顾问都将在本次比赛后到位,尽管杨一民承认,足协与克劳琛已经就此展开对话,但从女足的发展现状而言,选择对女足运动几无概念的克劳琛,将使得足协再次深陷各方口诛笔伐中。有知情人透露,原女足顾问基斯布伦特、前美国女足主帅托尼·迪西科以及一名国内知名老教练已经成为女足顾问的候选。此赴阿德莱德,谢亚龙将与杨一民、马良行就此进行讨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