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战成两主帅保级大战 朝女足两大武器挥向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2: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青峰、刘峰报道 中朝女足之间的半决赛,既是亚洲新老霸主之争,又是两位主帅的“保级之战”。和马良行一样,朝鲜主帅金光明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两人的任务指标都是进入亚洲杯半决赛。对于两个知根知底的对手来说,比赛出现任何一种结果都在情理之中。作为亚洲足坛的霸主,男子化足球和远射是朝鲜女足的两种武器。

  朝鲜国内对女足一直非常重视,自2000年之后,朝鲜女足的“魔鬼训练”法初见成
效,打法凶狠、强调速度的朝鲜女足在2001年和2003年两度力压中国,获得亚洲杯冠军。朝鲜女足打的是整体足球,惯用的442阵型驾轻就熟,队中有很多优秀球员,比如今年4月转会到瑞典女足超级联盟巴林格俱乐部的李云心和金琼爱,就是朝鲜女足的核心力量。不过朝鲜队的头号球星却是27岁的“亚洲第一前锋”李今淑,在迄今为止的澳大利亚亚洲杯比赛上,李今淑已经攻进了四粒入球,是金靴奖的竞争者之一。

  在朝鲜女足崛起的同时,中国玫瑰逐渐沉沦。自2001年开始,

中国女足就莫名其妙地患上了“恐朝症”,在马良行上任之前,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一共交手了7次,中国队没有一次获得胜利,1平6负的尴尬战绩绝对让铿锵玫瑰在亚洲赛场上颜面扫地。但自马良行上任之后,中朝交手的战绩向着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自去年
东亚四强赛
上中国0比1负于朝鲜之后,5月份双方分别在香河和天津打了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双方都是1比1打平,而且两次都是中国队将比分扳平,而在4月份的女足亚青赛上,中国队1比0战胜朝鲜队夺冠,出了多年的一口恶气。

  在中国女足出征

澳大利亚之前,助理教练王海鸣曾向记者这样形容中朝两队:“现在朝鲜队要赢我们很难,我们赢朝鲜队也很难。”朝鲜女足的打法强调对中场的控制,这样中国队只能力拼中场,同时在边路求变。经过这几年的不断交手,中国队对朝鲜男子化足球风格逐渐熟悉,在马良行上任之后,中国队员在作风和拚抢上有了不小的进步,这也让朝鲜女足感到十分头痛,外界都说中国女足不愿意碰朝鲜,其实朝鲜队同样如此。除去凶悍的拼抢之外,朝鲜队的远射也颇有功力,尤其是后排插上的球员,在5月份的两场热身赛上,后卫张玉京竟然用远射攻入中国队两球,这应该给中国队敲响警钟。

  朝鲜队主帅金光明也面临着不小的压力,这次两人的任务指标都是进入亚洲杯决赛,否则就要“承担全部责任”。金光明向外界表示:“朝鲜队是连续两届亚洲杯冠军,这次的目标是卫冕,我们不能有失败。”从这个角度说,中朝半决赛也是两位主教练的“保级大战”,但最后总有一位主教练会掉级,这就是残酷的事实。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