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朝女足不是冤家不聚首 中国队再遇对手难回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5:22 新民晚报

  昨天朝韩一战进行到79分钟时,中国女足全体队员从看台上起身,乘车返回驻地。3分钟前,朝鲜队攻进一球,基本锁定小组第一。

  看到这个进球,姑娘们表情漠然。又要跟老“冤家”朝鲜队碰面了!

  虽说队里谁都清楚,不论遇到哪个对手,半决赛准是一场硬仗,但内心里,她们更
愿意跟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较量。一是两队近期交手过两次,中国女足2比0、2比1全胜,心理上有优势;二是,虽说澳大利亚队占有主场优势,但当地中国留学生、华人前来助威的人数、声势丝毫不差于东道主支持者。巧的是,中国女足不期然中成了“香饽饽”,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塞尔曼尼就公开表示愿意在半决赛中碰中国队,他的算盘打得很精:提前跟中国女足相遇,等于得到了获得明年世界杯参赛资格的两次机会——除中国女足外的亚洲杯赛前两名肯定入围世界杯。

  教练组也早有准备。在小组赛最后一场,

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略有变化:此前一场没上的小门将张艳茹替下老门将韩文霞。对这一突然变故,守门员教练施连志毫不掩饰用心所在:“要是打
澳大利亚
队,张艳茹的作用会更大。”

  结果未能如愿,连续第三次,中国女足在淘汰赛阶段遇上朝鲜队。虽说有些失望,任立萍还是觉得没太大影响:“打呗,还能怕她们?说不定谁把谁整下去呢。”

  昨天比赛结束后,当听到现场广播出的半决赛对阵形势,朝鲜女足的随队翻译振臂欢呼。显然,她们也很“欢迎”中国女足。

  特派记者王亦君

  (本报阿德莱德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