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解说门后热度不减 知情人驳三名嘴矛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4:10 申江服务导报

  (爱女抚慰单身爸爸黄健翔心伤 劳燕分飞只因性格不合)即便“解说门”过去了近一个月,连齐达内和马特拉齐之间的恩怨都开始冷却,黄健翔还是热度不减。陌生的电话能不接就不接,左托右托的访问全部回绝。即便如此,短短时间内,他接着被爆出了“得意说”、“强吻说”、“起诉说”,甚至“裸照说”。

  “得意说”?回国后郁郁寡欢

  “黄健翔是10几天前刚来的,之后就很少回到台里,反正最近也没有什么足球赛事要解说。”和黄健翔私交甚密的央视某NBA解说员直到上周,才在CCTV5

世界杯总结大会上遇到黄健翔。才提了两句世界杯“解说门”,黄健翔就开始唠叨自己当时多想宝贝女儿。

  和4年前一样,CCTV5没有给黄健翔任何处分,于是很多人说他得意洋洋。实际上,朋友们都知道,自从德国回来后他情绪比较低落,通常就整天呆在家里,太多的流言蜚语,让他苦不堪言。

  “封口令”?他自己封了口

  “央视并没有下封口令,这是黄健翔自己不想说,他也知道说多了问题更加严重。”这段时间几个和黄健翔私交不错的朋友,全部遭到了全国各地记者的“轰炸”。“过来托着要采访黄健翔的,不是一个两个,而是10个、20个。作为朋友,我们事先都会问他意见,他只要不点头,就没人会把他的个人信息传出去。”

  为什么采访会那么难?因为所有人都在问类似的问题:“传说你

赌球赢了几百万?”“你要去ESPN?”……任何一个答案到了一些媒体笔下,都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效果。

  “起诉说”?央视更应该站出来

  

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比赛后的第二天,黄健翔的解说就被一些公司制作成手机彩铃在网上发布,黄健翔非常气愤,并已经委托其官方网站,准备起诉公司。

  实际上,央视和解说员签订的就业协议上有明确说明,“央视体育解说的声像和音频版权都属于央视所有。”因此,央视比黄健翔更有权利和彩铃商说“NO”。

  “转会说”?没有人要他离开央视

  黄健翔还没回来,就有人推测,黄健翔已经找好了下家:ESPN、凤凰台或者其他。实际上,央视内部没有人提出让他离开,而他本人更不会主动离开。相反,央视对他采取了保护,为他顶住了很大压力。

  央视的用人编制分为:“正式职工”、“台聘人员”、“部门聘用人员”以及“栏目聘用人员”,每种编制的待遇和福利不同。从1993年通过社会考试进入央视后,黄健翔做过一段时间办公室综合秘书、编辑,1995年后才开始出现在屏幕上,现在是“台聘人员”。熟悉内情人都知道,这已经很不容易,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主持人都还是“部门聘”或者“栏目聘”。

  “排挤说”?他们都住在一个地儿

  解说员之间自然也存在激烈的竞争,因此网上有传言说去往德国的3位解说员———黄健翔、刘建宏、段暄加上“不务正业”的白岩松,在口舌之中就成了“派别斗争”:刘建宏和张斌是大学同学,段暄有后台,小白是中立地带,黄健翔无人理睬……

  “你知道吗,他们仨实际上都住相近的住宅区,而且都是说好差不多时间买房子。”知情人透露,“他们几个经常没事就凑一起喝酒看球,根本不像很多人想的那么复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