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对半决赛心里没底:对朝鲜队胜负还很难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输给日本其实也没太大的关系,下面一场打朝鲜队才是最重要的。”当中国女足的队员们在场边看完了朝鲜队对韩国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后,这句话几乎成了她们这两天的“口头禅”。

  在意外负于日本队以后,几乎所有的国内媒体都对现在这支女足队伍提出了质疑。不过远在澳大利亚的姑娘们却并不如媒体那样对自己的前景感到悲观,“酒店这边上网非常
贵,我们也不会上网去看国内说了什么,只有和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家里人会告诉我们媒体怎么报道了。”一位队员说,“其实我们自己都觉得,对日本这场比赛的状态要比前两场好多了,输球只是因为运气不好。”

  教练组也并没有给队员们太多的压力。昨天比赛结束后,教练组带着全体队员去阿德莱德的唐人街吃了一次火锅,一直对酒店饮食很不习惯的中国姑娘们终于放开肚皮吃了一次,姑娘们也一扫失利的阴影,全力投入了半决赛的准备气氛中。不过教练组就没那么轻松了,尽管对队员们都以鼓励和称赞为主,但以马良行为首的教练们个个面色凝重,教练组的会议也是开完一个又一个。

  昨天上午,队员们进行了放松训练,下午则集体观看了朝鲜队对韩国队的比赛。对于澳大利亚和朝鲜这两个对手,队员们表示,因为多次和澳大利亚女足交过手,因此对她们比较熟悉了解。而朝鲜队一向是亚洲强队,尽管交手的次数不少,但尤其是近年来,

中国女足对朝鲜队的战绩胜少负多,“对澳大利亚队我们不怕,对朝鲜队,说实话,胜负还真的很难说。”

  当然,对于球队目前存在的问题,队员们也有着很清楚地自我认识,“急躁是我们目前最大的问题,我们在场上也不知道怎么的,好像不大容易控制,虽然我们的个人技术要比对手好,但是急躁的状态的确让我们错过了很多得分机会。”

  从今天开始,教练组将重点开始部署和朝鲜队的半决赛,所有人都清楚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不过队员们也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在她们看来,这场半决赛加在朝鲜队身上的压力反而要更加重一些,而且更重要的是,队员们觉得整个球队的状态仍然在上升。“其实状态出来早的球队未必能在比赛中走得远,

世界杯上法国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在小组赛上踢得并不好,却最终走到了决赛。”

  (陈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