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决赛心态各异:朝方称稳操胜券 中方表示有得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6: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两天前,中国女足刚以0:1结束了对日本队的20年不败历史,27日,玫瑰们又将迎来半决赛的对手朝鲜队,这是一个她们近6年来都不曾战胜过的对手,中国女足的前景让人担忧。

  展望半决赛,朝鲜队主帅金光明的态度颇值得玩味。在他看来这场比赛应该是十拿九稳,他只是淡淡地表示:“半决赛对中国队,我们不会有任何针对性备战。”这显然是金
光明对本队实力自信的体现。的确,朝鲜女足对中国队可谓知根知底,从2001年至今,两队已经有过十次交锋,中国队的战绩是尴尬的2平8负(其中2001年8月的大运会比赛未被列入国际足联的A级赛事),简直令人难以接受。从这些数据来看,朝鲜队主帅金光明当然可以不做任何准备。

  反观

中国女足,面对朝鲜队这个熟悉而可怕的对手,她们显然有些紧张,全队昨天观看了朝鲜与韩国的比赛,主教练马良行随后谈了自己对半决赛对手的看法,声言谁输谁赢还不好说:“朝鲜队还是以前那种特有的战术风格,身体比较硬朗、拼抢凶狠,而且身体素质非常好。中、朝两队的实力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在半决赛中有得一拼。”尽管马良行并不服软,但女足队员却不敢夸海口,毕竟2平8负的成绩会让她们背负巨大的心理压力。

  

日本队20年来首次击败中国女足,但她们肯定不会说自己已是亚洲一流。倘若中国女足这次能带来一个惊喜,近6年来首次战胜朝鲜,也不能说中国女足已经完全复苏,毕竟要重新成为“铿锵玫瑰”,中国女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记者宋曦实习生刘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