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洲杯玫瑰等来老冤家 韩端:身体速度让我们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3: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昨日,第15届女足亚洲杯赛小组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全部结束,在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朝鲜队1∶0击败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她们成为中国女足在半决赛的对手。东道主澳大利亚队虽然5∶0狂胜泰国队,可是仍以两个净胜球的劣势屈居小组第二,她们半决赛的对手是日本队。

  朝鲜与韩国两支球队的较量是B组最后一轮的焦点战役,后者必须战胜卫冕冠军朝鲜
队,才能有晋级的希望。上半场,双方战成0∶0。第53分钟,朝鲜队替补上场的前锋金永爱门前扫射,打进全场惟一进球。韩国队此后狂攻无果,只得无奈结束在本届女足亚洲杯赛的征程。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的朝鲜队在半决赛中迎战中国女足,而朝鲜队主教练金光明已经明确表示:“很多人说,如果我们面对的是稍微弱小一些的日本队,那么取胜的几率会更大一些。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们要战胜所有的对手获得最后的胜利。与中国女足的比赛,我们不会有任何针对性的备战。就像所有比赛一样,这场比赛仅仅是我们夺冠之路上的一步。”

  看到老对手拿到小组第一,看台上的中国女足来了精神。毕竟上届亚洲杯,中国女足正是败给了朝鲜队而与冠军无缘,现在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机会。不过,凭中国女足现在的状态,可说复仇不易。射手马晓旭觉得朝鲜队的防守很凶狠,“没想到朝鲜队的球员都这么拼,这样凶悍的防守,确实不好对付呀。”韩端坦言:“朝鲜队风格一点都没有变化,她们的身体和速度是我们最头疼的。”虽然头疼,她们也觉得,只要能真正发挥出水平,中国队一定能赢。而马良行则边看比赛边记录,由于离开女足太长时间,他对朝鲜女足的现状还不够了解,加上此前热身赛中败给了对手,小马不得不重视起这场比赛,“每一个对手都很难打,但朝鲜队是我们的老对手了,双方都很熟悉。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加出色才能击败对手。”究竟怎么对付朝鲜队,马良行并不想提前透露,他希望能够用一场胜利带给全国球迷一个惊喜。

  ·链接·

  五年不胜朝

  从2001年开始,中国女足同朝鲜交手7次,成绩是尴尬的1平6负。两队的最近两次交锋中,中国队在去年8月

东亚四强赛上0∶2不敌朝鲜。在今年5月30日在天津举行的热身赛上,中朝战成1∶1,中国队进球者是马晓旭。(舒强)

  ·B计划·

  不胜朝鲜 小马下课?

  (记者 薛剑)0∶1输给日本队,终结的不仅是中国女足对日20年不败的纪录,可能还有马良行在中国女足执教历程。按照工作合同规定,如果中国女足无法在本届亚洲杯取得前两名,中国足协有权提前终止与马良行的合同。

  输给了日本,使得有关中国女足主教练的任免条款提前“激活”——在中国足协与马良行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明确规定:2006年亚洲杯和亚运会两项赛事均要保证前两名,否则中国足协有权提前终止合同。本月27日与朝鲜的半决赛,或许将直接决定马良行的去留。据悉,中国足协与马良行签订的工作合同是依照振兴中国女足三部曲而设计的,2006年的首要任务便是重返亚洲一流,而2007年则是进入女足世界杯的四强,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取金牌。但在2006年女足的第一项赛事中,中国女足就面临着无法完成任务的窘境,这也使得马良行已经没有了回头路。不过,正在
澳大利亚
随队参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中国足协还没有这样的想法,现在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想法,军心不可动摇!”相比之下,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结束之后曾有过下课经历的马良行则显得坦然得多:“我现在只考虑比赛,一切都等到亚洲杯结束之后再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