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不败金身告破 马良行:夺冠目标不会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8:18 新闻午报

  -记者|关尹|报道

  本报讯“日本队员的技术水平要高于我们。”马良行在赛前主动示弱说道,事实证明,马良行没说错。2006女足亚洲杯昨天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日本队依靠一粒前场任意球1比0获胜,这也是她们历史上首次在A级大赛上击败中国女足,中国队只能屈居A组的第二名。

  其实在比赛之前,胜利的天平已经偏向了日本。作为亚洲的新兴势力,日本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场与越南队的比赛,她们取得了5:0的大捷,次战对阵中国台北队,她们更是出人意料地以11:1战胜对手。而喊出夺冠口号的中国队,仅仅只取得了两场2比0,净胜球比日本队少了11个之多。这也难怪主教练马良行会在赛前底气不足。

  从昨天下午的比赛场面来看,

中国女足做出了不错的针对性安排,几乎压制住了日本女足。上半场比赛中国队的射门有将近10次,而对手只有两三次而已。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女足的招术是“中看不中用”,前场几乎没有配合,尽管球一直在
日本队
的禁区前飞来飞去,但实际上中国队有威胁的射门却没有。反而是日本队依靠定位球发出了致命一击:第17分钟日本队在禁区右侧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主罚队员聪明地把球传向前点,包抄的小个子宫耶雷头球一蹭破门得分。

  由此,中国姑娘对日本的不败金身也告破。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进行的第一场国际A级比赛是在1986年7月26日,当时中国女足在

意大利的Mundialito杯上以2比1战胜了日本女足。此后20年间,两队正式交锋19次,中国队的成绩是14胜5平,无一败绩。

  “不管如何,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的目标不会变。”马良行依然在嘴硬,只不过没有人能看得到他夺冠的资本与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