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道主开始打小算盘:狂剁泰国 半决赛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0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雷青峰阿德莱德报道 半决赛中国队可能碰到谁?目前这还是一个未知数,澳大利亚队希望在半决赛中碰中国队,而中国队也想避开近年来从未胜过的朝鲜队。虽然中澳双方都有意,但能不能如愿要看今天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澳大利亚至少要进8球以上才能确保小组第一。

  最后一轮比赛,澳大利亚队对泰国队,朝鲜队对阵韩国队。从前几场比赛的情况来
看,澳大利亚队取胜泰国队没有任何困难,困难的是能进多少个球;朝鲜队对阵韩国队,可能会碰到一点困难,但按实力来说,朝鲜队还是有一定优势,取胜的几率还是较大的。

  目前,B组中

澳大利亚与朝鲜同积7分,韩国队由于首轮输给了澳大利亚队,目前只有6分。最后一轮结束,澳大利亚肯定能积10分稳获一个小组出线名额;朝鲜队取胜或者打平韩国队都能获得出线权;而对韩国队来说,必须战胜朝鲜队才能以小组第二出线,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此地教练和专家们都认为,朝鲜队将战胜韩国队获得另一个小组出线名额。

  按照积分,如果澳大利亚和朝鲜最后一轮都战胜各自对手,双方积分相等,两队相遇时战平,胜负关系也分不出胜负,按照规程将不得不以双方的净胜球数来排定名次。朝鲜队目前比澳大利亚队多6个净胜球。因此,澳大利亚能不能排第一,关键在于最后一轮对阵泰国时的进球数,至少要进8个以上的球才有可能确保排在小组第一。

  泰国队首轮以2比1战胜缅甸队,按照实力来说,要强于缅甸队,但缅甸队4轮只丢了9个球,而泰国队前3轮丢了21个球。这主要缘于泰国队的目标是锻炼队伍,不计较成绩,因此,在比赛中碰到强队也无意防守,而是打对攻。如果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泰国队不改战术打法,澳大利亚打进10个球应该不是太困难的事。

  澳大利亚人这次充分利用了东道主的主场优势,在赛程安排上费尽了心机,首先将本队所在小组比赛安排在最后一轮举行,可以视提前结束的A组比赛结果而确定在最后一轮比赛的战略;其次,主队最后一轮比赛对手是本组实力最弱的泰国队,而朝鲜队不得不与实力不算弱的韩国队死拼争夺出线权。不得不承认东道主在这方面做的工作极其到位。

  记者也曾试图采访在看台上观战的朝鲜队主教练李光明,但李光明的表态极其谨慎,他说朝鲜队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争夺小组出线权,然后才会考虑半决赛的事情。不过,不管怎样,如果澳大利亚队能够如愿,对

中国队来说,确实是一件意外之喜。因为按照目前的状态来说,中国队打朝鲜肯定处于下风,而对澳大利亚队还可能有一线胜机。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