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足球锦标赛主办方:拯救球市 全靠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一场联城与申花的德比大战,不但牵动了球迷的心,也让筹备此次上海足球锦标赛的主办方多少增添了一些信心。

  尽管前晚的德比大战以1比1平局收场,联城和申花对这样的结果都谈不上满意,但是在本次上海足球锦标赛主办方的一位官员看来,德比已经为上海足球聚集了不少的人气,也让他看到了今年打破去年锦标赛上座率不高怪圈的希望。

  “世界杯刚刚结束,大多数球迷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现在对足球多少有一些抵触情绪,再加上这场比赛又是在浦东进行,原本我们以为也就两三千人到现场去看球,但是后来听说大概有七八千人去了球场,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现在看来,球迷并不是不喜欢看球,而是对看球的要求更高了,一般的比赛显然很难打动他们。这场比赛,现场绝大多数都是申花的球迷,这说明关注申花的人还是很多,愿意到现场为申花队加油助威的球迷会更多。只要我们能够打好申花这张牌,再加上几个高水平的对手,能在虹口足球场看到类似世界杯那样高水平的比赛,我想球迷肯定会非常乐意到现场去看球的,因为他们都是一些真正懂球的人。”

  对于上海球迷对

申花的偏爱,主办方自然重点予以考虑,这也是为什么今年没有像去年锦标赛那样邀请上海的其他三支球队共同组队参赛的主要原因。“申花队在上海有非常广泛的球迷基础,很多人都是看着申花队长大的,这种感情是非常真挚的。到虹口看球,到虹口为申花队加油,我们相信,这次锦标赛也会成为所有喜爱申花队的球迷的节日。”

  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面临联赛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的申花队,到时候能以多大的投入来对待两场商业性质的比赛。到目前为止,由于一直保留着争夺今年中超联赛亚军的希望,而申花队在

足协杯赛已经提前出局的情况下,要想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联赛亚军已经成了他们最大的指望。毕竟在强手如林的亚冠八强赛中,面对实力强劲的韩日球队,申花队的胜算并不大,一旦不能夺冠而联赛中再有什么闪失的话,申花队明年想在亚洲赛场证明自己的希望也会就此落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也会跟申花方面进行协商,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对申花球员在本届锦标赛中的投入精神还是很有信心的,因为这毕竟代表了申花队和上海足球,代表了中国最高水平的足球俱乐部。”

  (本报记者 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