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健康成焦点 足协:球员保险从摆设到工作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9:50 竞报

  本报讯(记者 张鑫)受到班古拉事件的影响,球员健康问题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足协对中超球员的保险也从之前的中超准入标准中的摆设重新上升为中超委员会的工作重点。

  在2004年首创中超联赛时,中国足协曾为各家俱乐部制定了很高的中超资格准入规则,其中也有关于球员保险的硬性规定:要求各俱乐部在与各梯次球队球员签署工作合同后
要为运动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参加中超比赛球员的保险金额不能低于20万元人民币。

  然而,随着中超球市的持续走低,中超准入的门槛也随之降低。今年的中超球队注册时,类似保险和球场条件这样的条款并没有经过严格的考核。对此,一位足协联赛部官员感叹道,“那些诸多的准入规则,从中超开始的那一天便没有完全落实过。实际上,一些球队从来就没有达到过中超标准。足协对此也是很无奈的,在这些时候,大都是变通的多,总不能就因为这些禁止球队注册吧。”

  而在班古拉事件发生后,球员的健康保障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高度重视。据悉,中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已经把一份包括了中超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在内的保障计划上报给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也将在近日专门讨论这一提案,并尽快进行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