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20年首负日本 半决赛将战澳队或朝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8: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吴禄庭实习生梁贤琳)昨日下午,第15届女足亚洲杯A组进行了最后一轮比赛。在一场决定小组第一名的焦点之战中,中国队0∶1不敌日本队。这是中国女足在近20年来在国际A级赛事首次负于日本队。

  这场失利,也让中国队在A组中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

  日本队是中国队欲取得小组第一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结果前两轮战罢,中国队与日本队均两战全胜,同积6分,不过日本队则凭净胜球的优势占据榜首。相比而言,日本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展现了不俗的实力,两场比赛竟然攻进16球却仅丢1球。而中国队无论是面对中国台北队还是越南队都显得进攻乏力,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两场均以2∶0取胜。

  由于这场比赛将决定双方谁将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马良行对首发门将位置进行了微调,起用年轻的门将张艳茹顶替老将韩文霞。上半场比赛,中国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但是

日本队却在为数不多的进攻中率先破门得分。第17分钟,日本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柳田美幸左脚将球罚到近角,宫耶雷低空冲顶得手。

  日本队取得领先后,立即进行了人员调整控制比赛的节奏。随后的时间内,中国队仍然延续了得势不得分的局面,结果越打越急躁的中国队还是以0∶1输给对手。

  这场比赛刚结束不久,日本媒体纷纷以快报的形式赞扬了日本队的胜利。此役之前,在国际足联备案的国际A级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交锋19次,中国队的成绩是14胜5平,无一败绩。但这一次日本队抓住有限的机会,改写了历史。

  输掉此役后,中国队以积6分的优势,在A组中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四强。中国队在半决赛上的对手,很可能是

澳大利亚队或是朝鲜队。

  A组积分榜

  名次队名胜平负积分

  1日本3009

  2中国2016

  3越南1 023

  4中国台北003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