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输日本马良行话里有话 坦言浦玮打后卫另有用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你同意我用亚洲杯练兵吗?”电话里的马良行话里有话,女足需要成绩的迫切性比男足要高的多,男足输了还有国内联赛支撑,而女足输了很可能就面临着地方球队被削减。

  昨天晚上22时,在阿德莱德下榻酒店的616房间,败给日本队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在笔者第二次打通电话后才接受了我的采访,从下午19时开始,女足教练组一直在进行着
失败后的总结,马良行说:“我们一直在开会,所以对不起,让你等了半天,你有什么问题说吧。”

  新浪体育:日本主教练在比赛后说他们对中国研究的很透,所以他们胜了,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马良行:我个人认为输的有点可惜,其实从射门次数和创造的机会,甚至对比赛的控制来说,我们都占有优势,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次机会被别人把握住了,你没把握住,那就可能导致失败,毕竟比赛是看最后的分数的。

  新浪体育:回来后没有跟队员们安慰什么,会不会产生失望情绪?毕竟下半场似乎大家都有点急。

  马良行:说还是说了,比赛后就让大家放下包袱,赛会制比赛小组赛的主要任务就是出线,重要的是淘汰赛,进入半决赛后的比赛才重要,另一个小组无论是朝鲜还是

澳大利亚出线,对于
中国女足
来说都是劲敌。所以这场比赛输了心理上的影响多一些,在实际的赛程对手上我们并不在意碰B组的谁。

  新浪体育:在比赛中您使用了浦玮打中后卫,我知道中国女足里能和欧美球员身体对抗的只有李洁和浦玮,她们俩也是队里不多的老队员,不过对付亚洲球队是不是在前方解放一下浦玮更好呢?毕竟亚洲球队的冲击力没有那么强啊?

  马良行:这个问题主要是为了后面考虑的,我们前一个阶段主要在抓防守,希望从一开始就把防守固定住,为未来打下基础,我也知道浦玮在前面会起作用,但是在进入淘汰赛后毕竟不失球的防守更重要,所以在后面让她多打一打和李洁配合一下比较好,要不后面再配合就来不及了。

  其实在这一点上,我考虑的也比较多,对于浦玮的使用要从全队的整体上考虑,在今天最后让她上去也是为了发挥她的进攻作用。

  新浪体育:说到进攻,今天看中国女足的进攻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能压上去传出来,但是在最后一传上很难打出威胁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马良行:这确实是中国女足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我们的进攻组合有特点,但是发挥不稳定,短期内在进攻上不可能一下子得到提高,这总要有一个过程吧。

  新浪体育:说一说下一场我们的对手吧。

  马良行:这个我们还没看,了解不是很多,只能下面去准备了,毕竟到半决赛还有两天时间,明天就知道我们的对手是谁了。和小组赛相比,下一仗才是更重要的。

  马良行追问笔者:这次打日本比起东亚杯如何?

  至少这次中国女足有个型

  从1999年就开始采访女足,2003年我在波士顿目睹了马良行的失败,而在2005年于韩国也看到了跌进谷底的中国女足的惨状。没等我提问题,先采访了记者,他的问题是,你觉得这次中国女足和

日本队的比赛与东亚杯相比如何?

  在东亚杯上,中国女足与朝鲜、日本以及韩国较量三阵,分别败给了朝鲜和韩国,与日本队打了90分钟勉强踢平,最终一球没进而垫底。从昨天的中日之战和东亚杯进行对比来说,中国女足确实比去年这个时候要打得好一些,在那场比赛中,日本队的组织能力完全压倒了中国女足,我们的队员根本创造不出机会,在球场上疲于奔命,要不是日本前锋大方地浪费单刀机会,中国女足早就被破门多次了。

  而在昨天的赛事里,中国女足在控球的时间上占有优势,在防守的组织上除了那个丢球外没有给日本队什么射门的机会。不过和2005年相比,中国女足依旧在进攻上显得凌乱找不到章法,创造不出什么机会,看来小马带着千疮百孔的中国女足还有不少路要走。

  袁帆:碰澳大利亚可能性更大

  中国女足的后卫袁帆在接受笔者电话采访的时候分析说:“我们在半决赛很可能碰澳大利亚队。”她说:“现在从B组的情况看朝鲜队的6个净胜球并不保险,因为她们最后一场对韩国,而澳大利亚那边最后一场比赛打小组最弱的泰国队,有可能在净胜球上超过朝鲜队获得小组第一。”

  “对于澳大利亚队我们比较熟悉,而且对手以前一直没有胜过我们,所以虽然她们是东道主,但是在心理上我们还有有优势的。”(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