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否定输球只为避朝鲜 进攻薄弱仍未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4: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日本队是中国女足在本届女足亚洲杯上的第一块试金石,但中国玫瑰却以0比1告负。

  整体进攻能力太薄弱

  从本届杯赛的表现来看,中国女足对比赛的控制能力与年初相比有了明显的提高,但整体进攻能力仍然薄弱。昨日面对日本队,这一软肋更为明显,中国姑娘从开球便控制住了比赛节奏,而且获得了很多不错的机会,可是始终无法完成致命的一击。

  

日本队虽然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但第17分钟她们却利用一次任意球得分,替代韩文霞出任首发门将的小将张艳茹对这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她的站位太靠近远门柱,导致来不及移动做出扑救。失球后的
中国女足
继续加强攻势,虽然控球权占据绝对上风,虽然前场的马晓旭、韩端个人能力突出,然而没有整体的支援,她们始终没能获得绝佳的破门机会。

  半决赛有意避开朝鲜?

  此战之前,日本队以5比0战胜越南队,11比1战胜中国台北队,握有15个净胜球;而中国女足则以2比0的相同比分小胜中国台北队和越南队,昨日只有战胜日本队才能获得小组第一。然而赛前,队内却流露出不是非要战胜日本队去拼小组第一的情绪,因为如果以小组第二出线,在半决赛中避开朝鲜队的机会更大——要知道,中国女足在近6年中从未战胜过朝鲜队,从2001年7月4日到现在,中国玫瑰的战绩居然是1平7负!

  目前B组的朝鲜队和

澳大利亚队同积7分,虽然前者因净胜球的优势暂居榜首,但最后一轮必须死拼只有获胜才能出线的韩国队,而澳大利亚队则迎战鱼腩泰国队,后者以B组头名出线的可能性更大。

  但这种“选择对手说”绝不能成为中国女足输球的借口:假如中国女足果真存在选择对手的想法,那无疑证明了她们的底气不足;即使要选择对手,保平即可,何必要输给日本队?

  本报记者 孙俊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