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不敌日本获小组第二 马良行:比赛其实很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41 新京报

  0比1不敌日本获小组第二,逢日不败纪录被打破

  1986年7月,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第一次在国际A级赛事意大利的Mundialito杯上相遇,结果中国队以2比1击败对手。从这场比赛开始,中国队在20年的时间里一直压制着这个亚洲最强劲的对手。而在昨天进行的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战,曾经的日本队克星竟然被对手打破尴尬,0比1这个比分让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的前景不容乐观。

  本报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女足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以0比1负于对手,只能以小组第二出线。

  

中国女足
日本队
在国际A级赛事中多次交手,曾经创下20年不败的纪录,这也为中国女足此役增添了很大的信心。所以在赛前马良行给队员们订下了硬指标,“一定要战胜日本队!”但是比赛的过程却不像赛前预想的那样,刚开场,中国队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但是在前场攻击力却显得很薄弱。长传落点不准,导致锋线上两名球员触球机会并不多。除了长传,中国队几乎没有其他的进攻方法。第17分钟,日本队利用惟一的一次进攻机会,凭借宫耶雷在门前的抢点,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尽管中国队不断加强进攻,但是乏力的进攻却没有给对手制造任何压力。下半场,体能明显的下降,也导致中国队再难有翻盘的机会。日本队最终以1比0战胜中国队,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而中国队创造了20年逢日不败的纪录,也就此被打破。

  “虽然我们输了,但是我认为这还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从亚洲女足的范围来说,这场比赛的水平很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良行这样评价着本场比赛。由于另外一个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没有进行,所以输掉比赛的中国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还没有确定,不过不管是

澳大利亚,还是朝鲜,中国队的夺冠之路都不会平坦。

  -帅论·马良行

  输了球,也不愿低头

  马帅赛后认为,球队表现令人满意只是缺少运气

  本报讯(记者张楠)尽管发布会上不愿低头的马良行依然在强调本场比赛的完美,但是中国队如此的表现,却跟他赛前给队员制定的“必胜”目标形成鲜明对比。

  “可能是这个目标给队员造成了压力,因为我跟她们说了‘一定要取胜的’。队员的表现都是不容置疑的,她们都很努力。而球队的表现也很令人满意,只是我们缺少的是运气。”昨天的比赛对于小马来说至关重要,所以在比赛中他始终都站在场边情绪激动地高声指挥着场上的队员。“其实还是进攻最后一个环节上出了问题,最后这一传一射我们始终都做不到位,所以,尽管我们‘得势’,却不‘得球’。”马良行解释道。

  除了进攻问题,小马还发现了本场比赛球队暴露的另一个新问题,“下半场我们的队员有些跑不动,这说明我们在体能上还存在问题,我们的队员体能还不足以应付90分钟的比赛。后面的比赛不仅关键,对手的实力可能要在日本队之上。这下我们备战任务也变得越来越艰巨了!”

  -将说·马晓旭

  输球是成长的代价

  女足新9号表示,不会放弃夺冠的目标

  本报讯(记者张楠)原本信誓旦旦的要拿下对手,如今却只能面对失败的苦果。胜利与失败的落差显然让女足姑娘格外沮丧。

  “本来都以为能赢,而且我们一直都有优势,却一个球都没进。其实我们踢得很好,但是对手运气太好了,不是机会的机会就被他们利用了。连续三场比赛都是这样,本来能进更多的球,却都没把握住,大家心里都不好受。”在本场比赛中错事良机的马晓旭赛后对记者说。

  这些情绪虽然为球队蒙上了一丝阴影,但马晓旭告诉记者,这并不会影响队员后面的表现:“可能这种失落会刺激大家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队员没那么脆弱,越是这样我们越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夺冠的目标是不会放弃的。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成长中是要付出代价的,所以输球也很正常。只有把这种负担变成动力才能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