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9年后再胜中国女足 成亚洲杯夺冠预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7月23日下午结束的女足亚洲杯小组赛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0-1不敌日本队,仅获小组第二。赛后日本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日本媒体虽然对于女足的比赛远不如男足那样热衷,再加上今天是周日,很多媒体都处于“半休”状态,但对于女足时隔9年再次战胜亚洲强大对手,日本媒体还是掩饰不住内心的狂喜,纷纷就此以快报形式予以报道,并发表评论。

  日本著名网站sportsnavi是以《日本队时隔9载战胜中国队》为标题予以报道。该网站认为:在日本队和中国队都获得小组出线的情况下,日本队以1球战胜被认为夺冠热门球队的中国队。日本队上次战胜中国队还是在1997年6月8日举行的麒麟杯上,本土作战的日本队当时也是以1球战胜中国队。

  在本场比赛中,

日本队虽然被拥有速度和身体的对手
中国队
一再的攻势而显得被动,但在上半场前卫球员柳田美幸在中国队禁区外的一记左脚任意球还是给队友宫间创造了一个头球破门的机会。在随后的比赛中,日本队顶住了中国队的强大攻势,把1球领先保持到比赛结束,本场比赛对于日本队而言,是一次夺得本届亚洲杯冠军的预演,对于球员的自信心也有很大的增强。(阿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