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场战报-后防出现漏动对手得逞 中国女足0-1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13时,2006年女足亚洲杯(第15届)A组最后一轮比赛在阿德莱德辛德玛斯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国家队对阵日本队。在上半时的比赛中,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日本队却利用为数不多的进攻机会由18号宫耶雷近门冲顶得手。半场结束,中国队以0-1落后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教练马良行对首发阵容做了微调,用年轻的门将张艳茹换下
了老将韩文霞,其他的首发球员与前两场小组赛一样。

  第5分钟,毕妍右路与刘华娜配合将球交到禁区前沿,11号白莉莉故意一漏,马晓旭拿球后晃过两名防守球员起脚射门,皮球紧贴着近门柱滑出底线。第8分钟,10号韩端禁区前沿胸部停下刘亚莉的左路斜传,横向带球后突然起左脚射门,皮球力量不大,被守门员得到。第14分钟,韩端接到后场长传球后传给马晓旭,马晓旭在与一名后卫的争抢中占得先机,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禁区外起脚远射,皮球稍微高出门楣。

  第17分钟,老将潘丽娜在回防时犯规,

日本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8号柳田美幸左脚将球罚到近角,18号宫耶雷低空冲顶得手,日本队1-0领先。比赛开始后中国完全了控制了场上局面,但是日本队在被动之中后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就攻破了中国队的球门。第24分钟,马晓旭在头球摆渡时被防守球员撞倒,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毕妍一拨潘丽娜一踩,李洁冲上来就是一脚劲射,皮球被站位不错的日本门将抱住。

  第30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白莉莉罚出角球后,马晓旭禁区内做出了一个男足比赛中才见得到的倒勾动作,不过来自

澳大利亚的主裁判认为她的动作太危险了,判给日本队一个后场任意球。第43分钟,中国队场上队长浦玮在与对方拼抢中倒地,但是主裁判并没有判罚日本队犯规,反而判给了日本队一个角球,这个判罚让浦玮十分不满,不过日本队的角球被门将张艳茹轻松化解。第44分钟,韩端在禁区前沿带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她无找找到起脚的机会,皮球被日本队后卫捅了一下后,正好落在被快速跟上的毕妍脚下,但是毕妍的大力射门再次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0-1落后。(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