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曼联”赢得首胜 笑对挑战终于拨云见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02:35 东方体育日报

  盛夏的天气因为台风而多变,上午密集着的乌云不时挤下几滴眼泪般的雨,午后却突然出现了一道道阳光。但是从宿舍里三三两两出来的小球员们面对这样的“晴朗”却开心不起来,骤然升高的地面温度对于他们的体能将是巨大的考验。尤其他们面对的,是平均年龄比他们大五六岁的“老球皮”。

  不过两个小时之后,这些少年用意志战胜了天气和强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黄牌意外 进球必然

  此前六轮乙级联赛,除了一轮轮空,东亚队连续四个主场落败,惟一的主场面对弱旅宁波中豹也被对手逼平,队员们都憋着一股火气。他们的对手苏州趣普士成绩也不佳,但是他们主场战胜了直降乙级的四川队,实力不容小瞧。

  开场哨一响,身穿红色

球衣的中国
曼联
们像一道道红色的利箭直插对手腹地,很快就产生了第一脚射门,客队的后卫显然对此缺乏准备,而且是役他们的主力球员樊卫峰累积三张黄牌停赛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令全场观众意外的是,开赛第六分钟,因为被东亚队前卫一次轻松突破,苏州队两位队员竟然当场争执起来,结果各领一张黄牌,客队的弊端由此显现。第10分钟,一直全力进攻的东亚队获得了自己应有的收获——前场一系列的直传之后,前卫敖飞凡在禁区前摆腿射偏,球弹起到球门另一侧后充分准备的前锋朱峥嵘以一个漂亮的倒钩中鹄,如此精彩的开局让看台上的球迷如痴如醉。仅过六分钟,中场核心曹云定抓住良机再下一城,2比0。

  之前的几轮联赛,在表现出精彩配合和过人球技的同时,缺乏经验成为这些涉世未深的孩子最大的考验,首轮联赛就是在坚持了大半时间后在上下半场结束时的疏忽各漏一球,上一个主场在进球后不久就被对手扳平,导致心态失衡……昨天的比赛也一度让人怀疑这种失误会再度上演:2比0后,后卫的失误让对手很快扳回一球。前锋吕文君刚刚用点球把比分再度拉大到3比1,门将过早出击又让客队在上半场结束前扳成2比3。

  笑对挑战 拨云见日

  中场休息时球员们的压力感骤增,因为他们知道下半场会像以往那样出现体力大幅下滑的局面,而且主力中卫队长张智有伤在身,是不小的隐患。果然,下半场一开始,客队就发动了如潮水般的进攻,东亚队后防一时如风声鹤唳,尤其客队前锋一脚击中球门横梁让主队球迷吓出一身冷汗——一旦此球进了,比分扳平后体力下降的小伙子们将注定艰辛。

  这时主教练可可及时作出调整,遣上防守型后腰蔡慧康,一下稳固了后防,此时同样经受酷热考验的客队体力也急遽下滑,急于进攻导致后防频频露出破绽,在终场前被东亚队两度扩大比分,吞下完败的苦果。终于取得了胜利,小伙子们激动地和教练一起围在赛场中央尽情欢呼,细小的雨滴打在脸上,点缀着他们的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有不少苏州球迷专程赶到偏僻的崇明基地为客队加油,当然观众席上更多的掌声和好评给予了主队。第一次来基地的女足名将水庆霞看了后激动地说:“以前只是听说这里的孩子踢得不错,今天亲眼看到,感觉比我想象的还要好很多,真的有踢球的味道。他们的技战术配合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可能是跟他们法国教练崇尚的文化有关。”宋吉福还提到不久前维拉潘到上海来时对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建议:“根宝这批孩子,确实能让人看到希望!希望以后他们的比赛能安排到市中心,让更多的球迷看看,相信支持的人会更多。”

新闻作者:张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